close



《不是冤家不聚頭~14》

 

 

當然,我也試著勸珊珊要放下怨恨,老公已經不是正常的對手了。我們就像法官一樣,有權力給他恩惠,寬大為懷的放過他。已經被上天判了死刑的人,只是在世間等日子。

 

雖然女兒至今尚未告知病情,那麼聰明的老公,心裡會沒有數嗎?否則女兒榨一些生機的果菜汁味道怪怪的,他都非常配合的不問這是什麼?而順從的喝下去。

 

大年初一大清早,珊珊老公帶著外孫來給珊珊拜年,他說:來!我們給外婆拜年!那時珊珊還在睡覺,被吵醒了很不高興,連紅包都沒拿出來,就說:我還要睡!說完就逕自上樓去了。

 

我說:哎呀!他一個病人,拖著病體,藉著帶外孫來拜年,其實是來跟妳示好ㄝ?他總不能說:我是來看妳的啊?他那麼驕傲的一個人,一定是知道虧欠妳了,所以才…

 

珊珊說:才不是哪!他是在家悶的發慌,出來走走而已…唉!對於珊珊的固執,讓一向很會勸人的我,使不上勁,實在很受挫折…

 

我懂珊珊對老公的恨,不僅僅是他對自己的不屑,還連帶的拖了兩個女兒對母親的不認同,形成了對他的深仇大恨。就像水泥加了水攪拌以後,能再回到原本清明的細沙嗎?

 

醫院正在實驗一種新藥,癌症病人就是最好的實驗對象。聽到珊珊女兒的告知,父親正在被實驗中,讓我聽了好難過,人也當成白老鼠一樣的任意糟踏?不成的話,就要準備做化療了。化療後的反應,又是一項如煉獄般痛苦的煎熬…

 

珊珊說:要我怎麼安慰他?我已經好久沒有正眼去瞧他,他現在什麼樣子,我根本不知道,又如何講得出話來?現在珊珊已經進步多了,已經不再咬牙切齒不停的提起受傷害的往事了,她也會聽我們談起他老公時,像聽鄰居老王老張的故事一樣,加入談話陣容一起談論了。老公真的確確實實的已變成了一個不相干的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