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喜事、笑靨~下》

 

我對阿彩說:妳剛才說再看看好了?這什麼話嘛!妳不能到現在還什麼都不知道,妳們是男方,要採取主動啊?女方父母知道女兒懷孕,內心一定覺得顏面盡失,耽心不為男方所接納,妳沒有動靜或者怠慢了,會讓她們心痛難過的!妳說的一百個願意只有我知道,可是別人不知道啊?

 

阿彩提過女方環境比她們差,父母都是做勞力的工人,女孩子是老大,家中還有年幼弟妹。所以我又加了一句:妳要請問她們有什麼條件?例如:聘金什麼的?就算她們要一些聘金也不為過,女兒辛苦的養了那麼大,父母恩都還沒有報就要嫁人了…我不敢再多講了,阿彩家也不是很那個的…我只是為女方父母心疼…

 

臨離開時,我還叮嚀阿彩:一定要趕快行動、立即拜訪以示誠意,千萬不要錯過了最佳時機。今天去修剪頭髮,聽到了好消息,阿彩和姐妹們一起去拜訪女方家長,由能言善道見過世面的二姐開口自我介紹家中的一切及她們此來的誠意。

 

第一次去,女方家長夫妻倆都痛哭流涕(好讓人心疼!)。第三次去的時候,他們才有了笑容且家裡的沙發都換新的了,可見得她們非常重視這一件事。阿彩說:經過洽談後才知道親家的為人好好ㄛ!

 

阿彩不停的謝我,說因我的美言與鼓勵及提醒,讓她有信心踏出這沉重的一步,否則事情也不會如此順利了。她一直耽心舊事會重演,我說:有的事如果時機不對或是人不對,就會有阻礙。這次是天時地利人和都俱備了,當然就成功了。

 

 我跟阿彩說:妳們是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大兒子的事,只能說女孩子沒有這個福份進妳家的門,以後一定會碰到更好的對象。二媳婦一家都是好人,才有這個幸運與緣份進妳家的門,現在可是雙喜臨門ㄛ!阿彩開心的笑了…我也頓時感覺身輕如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