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菩薩示現》

 

昨晚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秋季禮斗法會。早上就開始壓力非常大,只要一想到要站兩個多小時聽經,就懊惱自己不一定能辦得到,而未戰就先言敗了。法會準7點半開始,我站了半個鐘頭後,絲毫不勉強的提起放在地上沉重的包包,跑到旁邊椅子上去坐著了。

 

坐著坐著一直打呵欠,心想:奇怪?今天怎麼這麼累啊?突然想到伶姬曾說過:廟裡面的香是有毒的,聞多了對身體不好!我坐的位置剛好靠近香爐,風把一陣陣的燻香吹到了我的身上,於是我起身欲找尋清靜的位置。

 

真好!看到了一個清靜的一排椅子,其中只坐了倆位女性長者。倆位看起來約莫七、八十歲的樣子。才坐下我耽心的事就發生了,那位看起來八十多歲的老婦人說:哎唷!笑年郎嘛來賊啊?我趕緊指著膝蓋比劃著說:伊抹鬆快!我說:拍寫!哇沒要共歹玉啦!

 

老婦人說:哇ㄝㄊㄧㄚ,基洗沒要共!於是我就開始用國語講囉!我說:妳們選的位置不錯!香有毒,聞多了對身體不好,她倆同聲應答:對,並齊點頭。

 

我還說:一個人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不行就是不行,前面大廳一跪一拜的人很多是年齡很大的人,我相信她們是在勉強硬撐的。身體弄壞了,可是自己要承受的…我說:尤其我是一個人,更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還說:妳們好偉大ㄛ!這麼大的年紀,還來為家人祈福,怎麼不交給媳婦或者女兒呢?她們說:她們都在上班很辛苦啦!我說:以前我在上班也是要來的。她們說:妳不錯ㄛ!

 

過一會兒,八十多歲的婦人起身走開了。另一位婦人在知道了我的年齡後說:我最多像xx歲!她們總是幫我減了十幾二十歲,還說我人很好、很善良。

 

她說她今年73歲,平日每天在恩主公廟替人祭解,例如:收驚等等…她告訴我:我前兩年不順,一切都過去了,今年很好,明年也不錯,但是後年就要特別注意了,例如:出入小心、背皮包要放前面、騎單車要多注意等等…讓我好感動ㄛ!

 

我覺得就像菩薩示現一樣,突然有人提點我未來要注意的事。以前只有我對別人這麼說,從沒有人對我開口說過這樣的話,尤其是一位像她這樣身份特殊的人,讓我更加受用。

 

73歲這麼大的年紀,能用國語和我完全的溝通,又能預測提醒我未來的事,不是菩薩是什麼?我們相談甚是投機,一點也沒有代溝,我知道自己是老少咸宜、大小通吃,因為我用心,會將心比心。

 

一直到重頭戲大家排著隊跟著師父繞堂,繞完再每人發與壽桃及桂圓和發財金,兩天以後再來領取斗燈米,法會就正式落幕了。以後每年我都會找尋她的身影,希望她能像菩薩一樣,永遠健康一直長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