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妹》


「我想知道我父親和我小弟、小弟媳婦有什麼因果嗎?」


「關妳什麼事呢?妳都已經嫁人那麼多年了,管那麼多幹什麼?」


「可是他們的問題真的很大,困擾到我們一家人。」


故事是:有一家子乞丐,由乞丐爸爸帶頭,媽媽抱著小嬰兒,旁邊還坐了好幾個小乞丐,因為乞丐一家人多,所以丟在他們面前碗公裡的錢也特別多。突然來了一個搶匪,一彎身,就把碗公搶走了,害得乞丐一家人餓了好幾天的肚子,甚至於還死了一個小孩。


「那個乞丐爸爸就是妳的弟媳婦,那個搶匪就是妳弟弟,如果這麼解釋的話,那妳弟弟欠妳弟媳婦的可就多了,因為他欠的不只是一個乞丐爸爸而已,其他受害的家人,也都成了妳弟弟的債權人,所以在這一世,妳弟弟就有可能會欠到弟媳婦的家人。不過,這並不是說,妳弟媳婦這一世的家人,就是乞丐那一世的家人。只不過因為家人連帶受了影響,所以到了這一世,妳弟弟自然而然的就會去關心她背後所牽扯出來的家人。這應該是欠錢又欠命。」


「另外一世裡,我看到妳父親剛好是妳弟弟和弟媳婦的爸爸,不過這個爸爸卻帶著兩個孩子投河自盡。不要以為孩子們還小,父母就可以決定他們的生死,對不起!沒有這回事,爸爸的命歸爸爸,孩子的命歸孩子,做爸爸的,沒有權利決定孩子們的生與死,孩子並不是大人的附屬品。每一個生命,不管是大是小,都是單獨的個體,都是老天爺的稀世珍品。」


「所以,如果以他們三個人的這一世來討論的話,那麼很明顯的,妳父親就欠了妳小弟和小弟媳婦。」


「難怪了,我那小弟媳婦是大陸人,只要她回去就會帶著一張密密麻麻的清單回來,寫的全都是下次回大陸時她要送人的東西,偏偏我小弟也都會幫她整理得好好的。而我爸爸更是奇怪,對我和大弟說,他的財產都要留給小弟和他老婆,我們兩個都不能計較、不能吵、不能要。」(摘錄自伶姬叢書)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搶一點錢還一世,甚至倒貼n倍不止,真不划算。總之,沒一個逃得掉的,所以不可能有僥倖。老天爺總有辦法將各種因果的人湊在一起變為家人,讓原本複雜的處理簡單化。我相信家人、親朋好友等等…都是前世有著不同瓜葛的。人家對你好,代表你前世做得不錯。人家對你不好,還真的要逆來順受等待壞時機過去,千萬不要因怨恨再造新的惡因了。在因果裡,凡事都是錙銖必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