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雙是我今年買的對抗寒流最有效、感覺最幸福的一雙鞋!















 

《買新衣過好年》

 

 每次自助餐吃得太飽時,我都會順便逛一下五分埔來讓胃有時間消化一下。在我來說,最快樂的散步,就是逛服裝店了。

 

 感謝上天讓我發福到許多漂亮衣服穿不上,否則超愛買衣服的我,為了經濟考量必須撙節度日要怎麼去掙扎控制拿捏?是老天爺幫忙讓我省卻了傷腦筋的過程,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喜歡看看現在流行些什麼,以增長點見識。

 

 快過年囉!五分埔的人潮愈來愈擁擠了,再加上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我發現批服裝的女子愈來愈多了。

 

 她們一貫的特色是面無表情、身材苗條、穿著時髦(緊身衣褲、合身長外套、長短靴)、臉上化著濃妝,每人推著一個手推車來去。女人的錢好賺,所以對抗不景氣,只有去賺女人的錢囉!

 

 五分埔的服裝大多來至韓貨,比起大陸貨當然讓人放心多了,雖然價錢稍高了點,但是比起百貨公司還是便宜許多。所以要省錢,來五分埔看看就對啦!

 

 但是五分埔也有許多大陸貨,有一次我買了件桃紅色的內搭褲,因為求節省挑了一百元的買(大陸貨的特色就是便宜),有一天穿了五個小時,晚上腿部竟然起紅點,嚇了我一大跳,大陸貨果然有毒。幸好第二天早上就消了,那件內搭褲我再也不敢穿了…

 

 現在大陸貨充斥市面,讓人防不勝防,我那件牛仔五分褲就是找尋好久,以不低的價錢到精品店去買的進口貨,大陸貨已讓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了。

 

 今年有一個好現象,就是多了許多毛毛靴。去年我一直找不到,就在體育用品社買了一雙雪鞋,裡面也是毛毛的好暖和,只穿出去一次就搖頭嘆氣,因為愈走愈重。現在我終於知道踩在雪地裡,雪鞋當然要重囉!

 

 今年毛毛靴剛出來還不多時,我就一直尋找皮面的(幾乎都是絨或布面的,下雨就糟囉!),有一天終於找到了,雖然價格不低,但我總算買到了輕盈踏步的毛毛靴了。現在每天穿著它散步,常引得人們來詢問在哪買的?大家都說皮面的毛毛靴確實很少看到。

 

 不好意思!天暗拍照總會驚動人,也許有人不喜歡被人拍到洩了隱私,有的商家拒絕拍照,也許怕他家的服裝搭配被人模仿抄襲吧!我只是想把社會真實的一面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惡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