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唯一的一棵漂亮的杜鵑花!

 

還是小海芋,只是放大看起來像大海芋!




 

和老夫婦分開到此車棚躲雨!走了2個半小時人都累呆笑不出來囉!



陽明書屋,是同行的老先生幫我們照的!


開始健行囉!

松山火車站的新站好漂亮!


美味又健康的菜餚!

 

妳看!滿臉的疲憊?這是歷盡風霜過後的我!




 

下雨只有在屋簷隨處照幾張相了!

多漂亮又美味的青菜,一盤才50元!

一大盤炒麵也是50元!

薑汁地瓜湯30元可以續湯汁!

雖然是小小古老的湯屋,但泡湯的許多老婦人說:這是最乾淨最實惠的湯屋!

 

《哭泣的海芋》

 

 因為買衣而認識了小綢妹,其實我只是習慣性的講了些貼心的話,沒想到竟然有幸的獲得了她的友誼。在她知道我很喜歡去郊外走走,無奈隻身一人為了安全顧慮不得成行的時候,她允諾要找一天帶我去陽明山健行走走,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因為她以前常和朋友去登山,對路徑蠻有些認識的。

 

 小綢是位走不開的服飾業者,我只當她隨便說說,沒想到她真的信守諾言,讓我蠻意外的,同時也初步認可了這是位值得交的朋友。

 

 她要帶我去坐火車ㄝ!自從松山火車站新站啟用以後,我還沒有坐過火車,這次趁機瞭解一下如何坐火車,真是一大收獲ㄝ!

 

 換了260公車到達了陽明山總站,就開始了健走的行程,穿越一個隧道就開始走著宛蜒的山路,我們欲找往苗圃的路到達七星公園,她所說的泡溫泉是冷水坑的溫泉。

 

 56年沒來的她,不小心帶錯路了,沿路我看到了竹子湖的指標,我說:好想去觀賞海芋ㄛ!她說:可以啊!我們就走往大馬路邊走邊開心的聊著往竹子湖的方向走去,過了一段時間,她覺得和印象中不一樣了,於是我們請問了一對老夫婦,才知道我們走錯路了,原來我們多走了許多路,現在要再走回去。

 

 那一對老夫婦人好好,帶我們走了好一大段路,小綢氣定神閒的和老先生走在漸漸上坡老遠的前面,我舉步維艱的和老太太邊聊天邊喘噓噓的落後好一大步跟著…那時我們已經走了快兩個半小時了…

 

 穿過了一片暗不見天日的樹林,開始下大雨了,等到走出來光明再現的時候,老夫婦指示了前進的方向就說要和我們告別了。

 

 雨愈下愈大,我們就半路攔了公車直達竹子湖。雨尚未停歇我就建議先吃飯,小綢挑了一家有人用餐的餐廳,我們點了兩盤青菜及薑汁地瓜湯及一份炒麵,哇!盤子超大的,小綢還在懷疑這一大盤真的是50元嗎?

 

 小綢說:就算它要收我們100元也不為過,但是真的是50元ㄝ!除了炒麵味道普通外,其它的青菜及地瓜湯都好美味ㄝ!臨走前我還打包了兩份青菜帶走,準備回去吃宵夜呢!

 

 小綢坐在店裡等我,我一個人冒著雨出去照相看海芋,一朵朵好小好小的海芋蠻讓人失望的,店家說:大的、漂亮的,都被摘去賣了,終於瞧見了一直懸念的海芋,竟然是哭泣的海芋!

 

 回去搭車到了新北投,小綢說:今天沒有洗到溫泉,妳要不要現在就去洗,她知道一家很古老的日式溫泉就在附近?我說:好啊!

 

 我們終於找到了那家小綢小時候父親帶著全家來洗溫泉的地方,有分男湯女湯,不能穿衣服的,才90元而已。哇!好燙好燙的溫泉40度真的難以忍受ㄝ!好多上了年紀的人,她們指導我不要動,靜靜的坐在水中,我好幾次都是被燙的衝出來的,因為有人走動,水就會更燙。

 

 好充實的一天,我和小綢妹談的很深入、很投機,她是一位思想保守規矩的女子,能只點青菜吃,這點她就是和我同一國的人,用餐時她先開口我們go dutch,讓我鬆了一口氣。

 

 她吃不完的地瓜,我建議她請老闆加湯打包回去,她說:後來再加湯如果打包就是佔人便宜,這種行為不好,寧願吃不下剩著。我也不忘提醒她,有剩下的食物也是不對的ㄛ!她說:她知道!我們算是互相提醒吧!

 

 小綢的為人中規中矩讓我對她刮目相看,也拿她來做榜樣。她比我小兩歲反而是她在照顧我,觀察我行走能力而來調整她的步伐,巨蟹座的人果然充滿了母性愛。

 

 她說:我平時生活太安逸,所以比較不能吃苦,還是要鍛鍊一下。她又說:下個月再找一天坐車到苗圃讓我走一段,再去冷水坑泡溫泉…

 

 我趕緊說:健行不要超過今天的行程,我已經到達極限了,還有溫泉會不會像今天這樣燙?她說:不會哪!我心想:到時候我要爭取她對我還要再寬鬆點才行,否則我會嚇跑的啦!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