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過好每一天》


每一個準備睡眠的夜晚,我都是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躺下,一來儘管生活過得愜意意猶未盡,但已經很晚該睡了。二來不知道明天還能為我所擁有嗎?然而上天每天都送我美好的禮物,讓我有一個精神飽滿嶄新的一天…


天氣開始熱了,我該避開紫外線了,不能再像前些時故意頂著大太陽曬了,於是我呆在公園裡的陰涼處做功課。餵小鳥是我例行首要當選


我常自喻是公園小鳥心中的陳光標,當我走進公園,就為高處鳥兒們所鎖定與跟隨,我想牠們對我的歡迎不亞於貧困人士對陳光標的歡迎一樣我走著,牠們在空中隨著我的步伐興奮的飛著,直到我撒下米粒鳥兒們嘰嘰喳喳群起啄食,我這才放心的走開了。


最近發現有一行動不便男士,約莫四十歲左右算是年輕族群,他總是早我而到公園,旁邊放著輪椅。他身邊陪著一位女士,應該是太太或妹妹之類的,每天哦!隔一段時間女士就攙扶著男士起來練習走路,那樣的走路姿勢就像小孩剛學步模樣,我要自己切記不准公然去看他們,怕男士不自在。


我也做到了雖離他們很近,就當他們不存在一樣。但我的眼睛餘光告訴我,男士不時的往我這兒瞧?我想他可能是要看別人有沒有在注意他?我當然偶有看一下囉!


好奇心這麼重的我,怎麼可能不看嘛但我總是算準他不知道的時間瞄一下,可是每看一次,我的心就好難過,這樣的人生太可怕了對了他不時的還會發出超大聲的嚎叫,就像泰山一樣的叫聲應該是發洩情緒吧假如是我的話大概無時無刻都想嚎叫吧


應該聚集一些好手好腳不務正業、偷搶拐騙人士在他周圍呆上一天觀摩觀摩看他們能不能生出一點良知來讓他們知道上天白給他們這麼好的條件了還不趕快振作起來


我一會兒站著做做柔軟操,一會兒坐著擺動雙腳、搖晃頭部,一邊感恩自己四肢健全可以任意的追趕跑跳碰,而他一生的職志,就是要學會自己走路,小孩子很快就學步成功,而他雖杵著ㄇ字型拐杖,但身子向前傾斜必須要人攙扶才能驚險的走幾步…


我的思緒飄向遠處…佛經上說:人今生的一切形體遭遇,都是前世作為而來。今生的他,是如此的可憐、無辜。誰知道前世的他,是怎樣的作為呢?一切有因就有果,你幫了人,就得善果。你害了人,就得惡果。這些自然有我們身邊的兩位童子幫我們做記錄的啦!


晚上出去吃飯,兩間自助餐的菜色我都不喜歡,只好去吃涼麵,自從那間我愛吃的涼麵攤長得很性格的老闆要我做他女朋友後,我就不去光顧了,約莫有半年光景了吧今天找不到喜歡吃的東西,就試著走向涼麵攤,雖然明知道平時這個時間他們早就收攤了真巧今天還有ㄝ是老闆單獨一個人在


看到是我他又開始精神抖擻五四三二一了,不過我盡量不回答,他一定覺得奇怪超親和的我怎麼變了我心想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禍從口出


雖然他也許是討好我給我的料多到驚人,讓我幾乎吃不下但仍然不講話低頭專心的吃完它,因為我喜歡吃嘛直到他太太吃完飯回來換他去吃,我才跟他太太講話。害得我一個晚上消化不良直嘔酸水人家不想浪費食物所以要把它吃完嘛


猶記得第一次去涼麵攤時,是太太在坐鎮,我看她的相貌跟她說:妳老公很疼妳喔!她立刻嘴一撇說:算了吧!才沒有啦!我說妳的相貌就是會讓老公疼愛的啦!但她一直否認…


後來她老公提出要我做他女朋友,我那時就想:哇!還真的呢?難怪她否認?男人真可怕,明明是疼愛白皙、細皮嫩肉的老婆的,怎還不安份啊?他還說:我比他老婆白、皮膚好呢?一度很想告訴他老婆把他看緊點,最後還是不忍心揭露而作罷…


如果我附和他,反正有人使喚有人買東西有人供給免費涼麵只要他喜歡我,我可以提出任何條件與要求任意耍弄他?根本不用付出真心


但是如果這樣,將陷他老婆於萬劫不復深淵。外面女人動動小指頭家裡的女人就整個昏厥倒下,一個外面的女人可以同時進行破壞好幾個男人,只是看她做不做而已…非親非故人家為什麼要心疼你們呢?是你們自找的?怨不得別人?人家只是順水推舟而已


所以一個人相信因果非常重要不相信因果做惡就像吃家常便飯一樣迅速又自然認真的過好每一天,就是做什麼事都要清清楚楚,以因果為考量不要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當的交友絕不碰觸,寧可沒有,也不要動到貼有標籤的人。


有的人也許認為沒什麼?交個朋友有啥大驚小怪的,反正各取所需嘛?別傻了!陷阱哪會長得像陷阱樣?公園那位行動不便男士,想必前世也是從小而做大、不以為然的累積了足夠惡業,才會有今日如此可怕之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