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劣鹿茸、假中醫、真詐財、更傷身》

 

 昨天收到了兒子的這封e-mail,讓我心裡一驚,想到那位男孩送我的中藥,他囑咐我要吃ㄛ!現在看了這封e-mail可以確定的說:當然會有效!只是所謂的有效是藥材有效?還是他幫我也掺了別的東西?

 

 他在研磨之前雖然有拿給我看,但我怎麼知道是不是那些藥材?研磨器中是不是事先已放置了讓人表面好而實際上不好的添加物?雖然我有看到西藏紅花。

 

 昨天去中藥店問了,男孩說的這幾味藥材確實能補氣增加人體的免疫力,但是價格非常昂貴。醫師哥哥說:他還是可以在藥材比例上任意控制,妳又怎麼知道呢?

 

 剛才跟兒子通了電話讚許他這封e-mail寄的及時,兒子要我趕快丟掉,如果有閒的話,可以拿去請人檢驗看看?剛才打電話去檢驗所詢問,最簡單的檢驗費用要1000元,算了!不吃就是了…以下就是e-mail的內容:

 

 來路不明的藥很恐怖,我同事媽媽跟別人買藥吃,吃了1年,都很有精神,結果1年後就洗腎一輩子了(一星期2次),藥效愈好的藥愈要注意,裡面搞不好有摻美國仙丹,大家要小心!!回家轉告長輩注意!!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接獲民眾檢舉「於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風景區有俗稱『鏢客』詐欺集團出沒,由2~3人為一組擔任『鏢客』,將被害人帶至不具有醫師資格之嫌犯看診,再以價格低廉之外國進口冷凍劣質鹿茸及不明藥材誇大療效,向被害人推銷並詐騙新台幣(以下同)10至14萬元之高額金錢」。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以黃○鍊為首之「鏢客」詐欺集團,係由黃○鍊、林○順擔任中醫師角色,楊○諒、黃○魁、曾○錦、鄭○心、陳○如、江○堂、蕭○中擔任「鏢客」進行分工,以2至3人為一組在全省各地廟宇、風景區尋找被害人。

 

 見有傷殘、行動不便被害人即向前搭訕攀談,假意探詢被害人來風景區、廟宇遊玩動機及經濟狀況,來判斷是否能出高價購買渠等推銷之劣質鹿茸、藥材。並誘使被害人告知其身體疾患情形,犯嫌等人遂謊稱認識醫術高明之中醫師,其家人曾患有痼疾,因該醫師診療並吃其藥方而能痊癒,犯嫌極力慫恿被害人前往看診。

 

 嫌犯等人先將探詢得知被害人病痛疾患部位,事先通報假扮中醫師之黃○練、林○順二嫌,使黃、林二嫌看診時明確說出被害人的疾病。俟被害人受騙允諾一同前往看診,楊嫌等人遂將被害者帶到黃嫌承租於新竹縣北埔鄉南坑村看診處所,由黃、林看診後因說出被害人患部隱疾,致使被害人深信不疑。

 

 進而以自國外進口冷凍劣質低價鹿茸充作本國高價野生鹿茸詐騙謀利,並開具不明藥方,宣稱購買其鹿茸搭配藥方即能治療被害人之疾病,並向被害人索取高額價金。

 

 另向行政院衛生署查詢,為首之黃姓犯嫌未具有任何醫事人員資格,竟假扮中醫師與其他共犯共同向被害人行騙。黃嫌為被害人診治並開具藥方,供稱其藥方係為祖傳藥方,配合鹿茸與藥材泡製成酒即飲用能治療疑難雜症。

 

 並以劣質鹿茸宣稱為高級現殺的野生鹿茸,每兩叫價1500元至2500元向被害人銷售,被害人若稱未攜帶鉅款出門,黃嫌即提供銀行帳號供被害人匯款。有多名被害因向其購買鹿茸並依照指示添加藥材泡製成藥酒,飲用後而產生導致全身發癢、肝功能失調等生理反應。

 

 更有腦部開刀患者聽其指示服用藥酒而致頭部發麻,被害人向犯嫌洽詢渠等皆稱其反應係為藥氣行走所致,多服用幾次便能使病症痊癒。黃嫌等人罔顧人命向被害人詐取高額金錢,經清查黃嫌之帳戶發現該集團由91年開業迄今詐騙對象逾1000人,被害人遍佈全台,不法詐騙款項約新台幣上億元。

 

警方呼籲國人於風景觀光或於全省各廟宇朝拜切勿聽信密醫、偏方購買來路不明藥材、食品,有疾病應求助合格醫院、診所診療,生命、財產方能獲得保障。對於風景區「鏢客」拉客,應斷然拒絕購買,若不幸已被騙,也請勇於出面指證,以杜絕類似案件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