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2(001)  

很多人愛吃韭菜~這是韭菜盒子~韭菜是不是有點生~或許可以請老闆烙久一點

 IMG_2226(001)

 瞧他的高麗菜綠綠的~就是高檔的高麗菜~不知道是否每次始終如一~下次再去吃就知道了

IMG_2227(001)

我愛皮薄~餡滿~無油的高麗菜盒子

IMG_2248(001)  

吃得到蝦肉的炒櫻花蝦~好好吃喔

IMG_2232(001)

這間店算是價廉物美~很高興能發現它

IMG_2233(001) IMG_2236(001) IMG_2238(001) IMG_2239(001)

左轉的招牌

IMG_2241(001)

頂好超市在忠孝東路三段220號~公車站名是懷生國中~直走左轉就看到店家了

IMG_2242(001)

 右邊是中華電信

  

《江蘇菜盒店》

 

星期天看到電視介紹美食─乾烙菜盒子,讓我蠢蠢欲動,很想一試。為什麼呢?一來乾烙盒子沒有油,很符合健康之道。二來偶而增加新鮮感,不要每天都吃樣板飯。美食節目當然不方便告訴我們詳細地址,只有靠我們自己去搜尋了。網路真是無遠弗屆,查什麼都有,即使是資料不足,打上關鍵字眼,都能查到。

 

菜盒子我不是沒吃過,但滿意的還真沒有,所以我抱著一試的心理,去找尋理想中的美食。資料到手了,捷運的方便,讓我就像去隔壁一樣的方便。我特意中午12點多出發,到了那兒,傾盆大雨直直落,今天穿錯鞋子,沒穿雨鞋,挺懊惱的,明明感應會下雨,還抱著僥倖的心理,真該敲兩記腦袋以資教訓。真糟糕!怎麼遍尋不著啊?一直找到兩點才放棄,趕緊隨便找了間大餛飩麵店解決午餐。

 

我一向很得意自己拒絕用手機,因為不喜歡被人找到,可是這樣凸槌的事,誰說得準呢?假如我抄了電話、帶了手機,就能找到了。以後還是要小心行事呢?

 

我就是太有把握了,明曜旁邊的216巷我很熟哇?小抄及腦海中雖然知道是忠孝東路三段,可就一直往四段找,當然找不到,向附近店家詢問,店家說:今天怎麼那麼多人問菜盒子店啊?哈哈!傻呆的不只我一個呢?

 

回到家,出捷運站,這裡也下雨了。坐在電腦前打電話給店家,一問才知我真的是段弄錯了,三段跑到四段去了,難怪找不到。看看錶,快四點了,要吃晚餐了,重覆的事,再拼一次吧?記得這次不是忠孝敦化而是忠孝復興2號出口。

 

我這個人,年紀大了,覺得活力真的有差,沒興趣的事,就死氣沉沉,但唯一能生出活力的就是美食的誘惑。假如有一天,美食都誘惑不了我,事情就大條了。

 

找著找著…,這間菜盒子店怎麼那麼難找?想到一篇部落格文章介紹有提到正義國宅,搞不好就在正義國宅裡面,走進去轉轉,還真的給找到了。一間小小親和自在的店,我點了高麗菜盒子和酸菜盒子及小米粥。一會兒店家告訴我說:酸菜盒子賣完了,高麗菜盒子要等很久很久?

 

這什麼跟什麼嘛?我拼著老命二顧茅廬,竟然得到這樣的結果,難怪人常說:好事多磨。我說:那就先來一個韭菜盒子。我真的不想吃韭菜盒子啦?因為曾經有過胃食道逆流經驗,上網查到很多東西不能吃,韭菜就是其中之一,還包括:番茄、鳳梨、洋蔥南瓜糯米等等…以前我愛吃也常吃的東西,為了這個問題,我通通不吃了,說也奇怪,胃食道逆流還真的就沒有再發生過呢?所以我就很規矩的不該吃的絕不碰。不過我有吃一段時間冷壓苦茶油偏方來治療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只是嘔酸水,我是不怕的,我怕的是它對身體後續的影響,會小病變成大病。

 

希望我乖了那麼久,上天就賜給我一個韭菜盒子的額度。還好,沒事,反正記得下不為例。他們的韭菜盒子還好,我個人覺得韭菜生了點。

 

韭菜盒子吃完了,小米粥配著小菜我吃得很慢,等了彷彿一個世紀那麼長,我想我該走了。我剛脆替老闆說:是不是沒有高麗菜盒子?我沒說出來的是:高麗菜很貴,做了不划算,剛脆跟客人說要等很久,這樣人家就不會點了。老闆說:現在正在做了。於是我又坐定等下去。我錯怪老闆了。

 

高麗菜盒子來了,我的等待是值得的,哇!高麗菜盒子裡的菜好脆口,就像梨山高麗菜一樣的好吃,代表這家是注重品質的店。家附近永春市場的高麗菜盒子軟趴趴的,難吃極了。我問老闆如果還有的話,再來一個。其實我已經吃飽了,再來一個是彌補耗費了一天的時間,及等待了n久的菜盒子出爐,所耗費的精力。現在將此美食介紹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下次希望能嚐到人人叫好的酸菜盒子(電話2771-0883 0972-219023)。花  

 

(下次就是今天哪!今天嚐到了酸菜盒子,確實不錯,不過酸菜是醃漬菜,偶而品嚐即可,還是高麗菜耐久長期享用。現在確定了,高麗菜盒子隨時都是脆口美味,今天比昨天更香、更好吃,清香的蝦皮味點綴著,真是讓人陶醉。還有櫻花蝦炒豆干也非常美味,搭配著小米粥,真是太搭了。)

 

(對了!現在不用等了,很快就上來了,即使不像第一次去是現烙,就算先烙好,一點也不損菜盒子的美味。昨天去了,今天不由自主的又跑去了。)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