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驚一場》


上星期一整個星期身體每天異常的睡覺盜汗,汗水濕了頭髮及睡衣連帶床鋪和枕巾都是涼颼颼的。


盜汗在我來說又不是沒經驗過,可是每天盜汗這還是頭一遭,簡直嚇壞我了。我想: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以電毯預熱被子,也許是被子太暖才會引起熱盜汗吧?


於是我改成早一點關掉電毯或者不用電毯,但是盜汗依然。我無奈的上網去查盜汗的可能原因,竟然有可能是癌症及其它許多重大疾病的象徵。


我的心一沉,生命的無常就要來臨了嗎?我算過了2010年的我,不論以星座還是生肖來看,運氣都是一級棒的,如今身體面臨如此浩劫,真讓人不解???


我看不能再拖了,掛了周日的中醫門診,如果要等到我的中醫約診,還要等半個月,我已經等不及了,吃了兩天的藥情況才好一點點而已…


我也沒有特意的去告訴別人,我知道講了也沒用,別人也是無能為力,所以只一人默默承受。有一天和軍師談事情時提了一下我的憂慮,我說算出運氣好還會生病,看來預測的也不準嘛?


軍師馬上說:妳的身體太虛了,要補氣,可以喝生脈飲或甘麥大棗湯等等…妳到中藥店先買個50元或100元生脈飲喝喝看,還有妳吃的太冷了要改進,例如:食物加老薑等等。


我說:我都是吃蔬菜瓜果,這樣不是很健康嗎?軍師說:不行!不行!這樣太涼了…


一語驚醒夢中人,有一次water知道了我的飲食習慣後,也曾說過:這樣太涼了!哎呀!貴人一直在旁邊叮嚀,我還沒有在意,現在可出問題啦!


軍師又說:去拿藥時,醫師沒告訴妳要注意飲食?我說:沒有。如果是我的主治醫師一定會提醒,這次是半路插進看診,不能怪人家…軍師說:不講就是不對,這樣是沒有醫德的?


我趕緊到中藥店去買生脈飲,老闆說: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炒過的蕎麥泡的水燉西洋參。還有記住飲食不要太冷。哇!和軍師、water說的不謀而合。


中藥店老闆要我早晚喝一次,我買了三天份一共六付竟然要價一千七百多元,西洋參切也切了,我只有相信老闆這是最快有效的方法。


以前大外甥女回台灣送了我幾盒西洋參還是花旗參什麼的,我因為不知如何使用都送了人了,原來這些東西那麼貴、那麼好用啊?


回去後我向軍師報告,被他講了一頓,他說:小孩子的盜汗才是蕎麥水和澎餅(台語)一起吃,他替我省錢,我卻傻傻的被生意人捉弄花了大錢,最後他說:就當是教學費好了。


蕎麥西洋參湯確實有效,當天就有效果,為了節省,我一天只燉一份分早晚喝,感覺很好。昨天是第二天睡得更好。


軍師說:就算症狀消除了,也要把它吃完,反正是食療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他還說我是累積了許多不當飲食才發出來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絕不是一兩天變成這樣的。


真好!我的人生又有了希望!我又可以享受2010年的好運了。感謝身邊的許多貴人,除了軍師、water、幫我搞定電腦的貴人,昨晚電腦又一明一暗怕又有問題了,還有許多精神支柱的好妹妹們,有大家溫暖的幫忙與關懷,我的人生才快樂才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