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包袱》



自一個人出生以來,上天就在不同的階段配發了各種不同的包袱送達我們手中。童年時是最無憂無慮的,我們是別人的包袱,等我們漸漸長大後,上天的快遞就定期的送上屬於我們自己的包袱…



小時候唸書是我們的包袱,長大後婚姻孩子工作是我們的包袱。本以為老公先行離去、從職場退休、孩子長大成家後,我就可以卸下人生的包袱,但我發現還有一個隱形一輩子緊跟著的包袱─須照顧自己的身體…



唉唷!這個包袱太沉重啦!前半生我們沒有當一回事愛它、照顧它,甚至還摧殘它,現在就是算總帳的時候了…



有這麼一句話:一個人吃多少?用多少?都有一定的,這句話我贊同。年輕時我愛吃肉、吃重鹹重酸、不喝水。現在我偶而吃肉、吃得清淡、每天大量喝水(奇怪也喝得下),你說,我是不是在償年輕時的債?



我懂得健康是好在自己,誰也竊取不走。而不健康是任誰都無法替你受,且是花錢也買不到平安的。所以我只有老實認份為自己做牛做馬,也要求得心安。



這兩天我在練習睡午覺,真的在午時為之,第一天睡了一下感覺好舒服喔!第二、三、四、五天都沒睡著,不過我還是準中午12點上床閉眼假裝睡著。



唉!一躺下腦海裡就有許多事情浮現,由不得人ㄝ!我沒有去想,畫面是自動跑出來的,我會繼續努力,一定要做到子午覺都睡到,才不辜負water經常苦口婆心為我好的勸說!



water教我如何正確喝水,連帶的改正了我晚上的睡眠,假如能再午時休息睡一下,就更完美了。



前幾天同學寄來了一封e-mail─蘆筍。是一篇來自美國的報導。因為是pps檔,我不會轉換,只能簡單敘述一下:蘆筍對癌症有很好的療效,文中敘述個案罹患惡性淋巴腺癌、或膀胱癌、或肺癌、或皮膚癌連帶的腎結石都可治癒。只要每天早晚共吃4湯匙的蘆筍泥就有奇效。



現在我每天或兩天吃一塊冷凍的蘆筍泥,有時打入果汁中或加在湯裡,我想:這樣也是預防保健吧!不是有聽說過:每一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只是你有沒有去點燃它…事前的防範總比事後的修補來的好吧!



蘆筍泥的做法:將蘆筍煮熟(蘆筍罐頭也可以)將它打成泥狀,然後裝在小容器放冷凍庫每天早晚吃一些。



昨天我去超市買了許多製冰塊用的容器,買了許多蘆筍,終於做成了一盒盒的蘆筍泥,雖然麻煩花了點時間,不過內心很充實,這個身體包袱在我有能力時,還是要好好盡到對它們的責任的。

 


伶姬說過:只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就算有病痛,也不會帶到下一世。如果不愛惜身體,甚至摧殘自己的身體,例如:酗酒、抽菸等等…所有問題都會生生世世跟隨著我們成為先天的毛病,我當然希望來生是健健康康清清爽爽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