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1.jpg  
 

 

《整修祖墳~1

 

我的祖墳是在風景秀麗的碧山巖上,至今已經32個年頭了。每次去掃墓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小狀況,最嚴重的一次是墓前的人行道整個塌陷。因為我們是第一座,右邊旁邊就是走道,所以我想應該是登山者常踩踏經過而造成的吧?

 

第一次發現大問題時,大房允諾下一次掃墓帶水泥上來修補,第二年就重新修補好了歪七扭八的走道。只有我在一旁打量─高低還是不對?比路面還是低,所以仍算低陷…但我無能為力扭轉乾坤,就默默不語了…

 

大房帶了幾年水泥後就停止了,因為有時帶了沒有用上。後來又再發現墓前磚塊脫落倒下時,家族壯丁們就去山下買一箱攪拌好一包包的水泥來自行修補,剩下未開封的就放在我們二房這兒。

 

我早已知道墓地的風水有問題─去年就影響了大房大破財,今年影響到二房的我們發生了一些事,每年一向按時掃墓的三房小叔連人都找不到、電話也不接,所以我估算他一定很不好。

 

所以種種因素啟動了我的靈感,必須快速的處理墓園的事。我打電話徵求大伯的同意,大伯說:修甚麼修?不要麻煩了。

 

我把利害關係分析給他聽,並舉例:一向聰明的二姪兒被朋友騙走大伯一生的積蓄一棟房子的事來警告他,並說:修墓費用不用他操心。他才說:他不懂這些,一切由我做主。一方面我要大姪兒在祖先牌位前請示,結果一次就定讞,祖先欣然同意。我想:老人家是正中下懷,且求之不得呢?

 

我知道祖先們將任務交給了略懂風水又知因果有魄力的我,照理說大嫂是本地人更懂得這些事,但是…於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就決定先為婆婆撿骨再將墓園整修至堅固完善美觀。

 

因為4月是清明,整修新墳一個月不適合上墓地兩次,好不容易熬到5月過後,延怠已久的祖墳墓園整修終於開始進行了。

 

我帶著一直幫忙家族喪事正派經營的恆安禮儀有限公司駱美珠小姐(手機:0910-010-533)去看祖墳,我說出我的理想,她初步勾勒出她可以配合完成的藍圖,我們達成了初步的共識。

 

駱小姐告訴我:事情由妳們二房主導,如有幾位兄弟,一定要他們白紙黑字寫同意書,口頭答應是不算數的,否則如果將來他們不好會怪罪於妳、上法院告妳!妳是花了錢還不討好。

 

謝謝駱小姐的提醒,我的身邊總有貴人適時的來幫助我。駱小姐說:從墓碑來看:大房破大財沒錯。二房雖有事,但還有救,算是輕微的了。最嚴重的是三房,現在可能有官司纏身…

 

今天是母親節,很欣慰在母親節前夕,為公婆所做的已經開始著手了,尤其婆婆撿骨是大事。誰說生前不做走後沒有機會?我說:永遠都有機會孝順的,只要我們有心。我們要讓父母生前、走後都安心、舒適才對!

 

昨天大嫂打電話來,說夢到婆婆骨骸被樹根纏住,讓我聽了好心疼也焦急,希望大伯及他代理小叔的同意書趕快寄到,我就可以盡快解除婆婆的不適了,假如這是真的的話。花 (昨晚忽然想起整修祖墳的文章,又想起雅虎時期的文章照片,全破圖沒有了一查果然整修祖墳的照片沒有了,幸好還有隨意窩可以複製過來讓文章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