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的五月雪─油桐花》

 

每朵油桐花都只有一天的壽命

 

五月雪-油桐花

 

一般的花是在美麗過後逐漸枯黃凋萎而掉落,

 

油桐花卻是在最成熟美麗的那一天掉落凡塵

 

這些花朵,用最燦爛最美麗的生命點綴母株,

 

然後立即掉落,一朵接一朵, 前仆後繼, 為大地舖上五月雪!

 

當二姐問我要不要參加油桐花季一日遊,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說來真不好意思,我只聽過油桐花這個名詞,尚為見過其真正長相呢!

 

一日遊是二姐已退休同事主辦的,每一位同事都相貌端正、氣質優雅、親和可人,對我很照顧,在他們眼裡,我就是大家的小妹妹!

 

一路上,大家對唱歌非常有興趣,仔細一聽,原來歌王、歌后,全聚集於此了,大部份唱的是老歌,老歌的詞曲很有意境,易牽動人的心懷,我默默的傾聽著、享受著這難得的偷得浮生一日閒的週一清靜的時刻,出來溜韃一下!

 

我們先來到石岡東豐綠色走廊,東豐綠色走廊全長12公里,是國內唯一鐵道改建的封閉型自行車專用道,大哥、大姐們都說要用走路的,我們循著大甲溪的河岸行走,沿途空氣清新、風光明媚、綠蔭夾道,我們來到石岡水壩,走上又大、又寬敞的大橋,大哥們就開始幫我們一組一組的攝獵鏡頭,其實正午的陽光晒在頭頂上,並不適合照相,效果會不好,但是看大家那麼興奮、快樂,小妹實在不忍心掃他們的興,只有與君同樂囉!

 

中午去一家餐廳吃客家菜,有我最愛的客家小炒及梅干菜扣肉,在外面吃飯,我總是會感覺特別餓(因為在家都遵守健康原則不亂吃),我吃了好多、好多,疼我的二姐還一直幫我夾菜,幫我加飯,讓我忙得不亦樂乎,好享受ㄛ!我足足吃了兩碗飯一碗粿仔條(都是小碗),還有一堆菜,扣肉的五花肉也吃了好幾片呢!看我吃那麼多,大姐們都來圍著我,問我那麼會吃,怎麼身材保持的那麼好?我又開始傳授我的簡易方法,讓她們半信半疑?也要跟進,哈哈!每一個女人都愛美,都想求取讓自己美麗的秘方,我這個人可是毫不吝嗇傳授的,我只要說:“大姐的臉那麼漂亮,假如身材再小一號,就是十全十美的女人了”,這句話都會鼓勵著每一位對自己不論有自信或沒有自信的女人充滿信心的!

 

下午我們來到東勢林場,東勢林場是一個綜合森林遊樂兼休閒農場的示範園區,堪稱台灣中部最美麗的花園,林場有一個特色就是四季分明,夏天四月時,就是由朵朵的油桐花來當最佳主角,述說著人間的四月天,片片的油桐花落上肩頭,猶如白雪,憑添眼中幾許清涼!

 

幾天前的一場大雨,打落了屬於我們心中的美麗油桐花,大家只有在地上、斜坡上看到它繽紛的花影,心中感嘆不已!我們一路沿著說明指標的路線走著、爬著,努力的吸取午后因植物實行光合作用,而散發出濃濃的芬多精,一邊從高大的參天古木群中仍可見到數顆的油桐花樹,好高好高的離我們好遠,我心想:有看到就好....

 

四點鐘,我們就一路開往回程的路上,大哥、大姐們又開始展現歌聲,我卻已疲憊不已,昏昏欲睡,昨晚才睡不到三個小時,又走了林場一段不算短的路,難怪撐不住了,到了大溪,我們到一家小橋流水餐廳用晚餐,又是歡樂的飽餐一頓,回到家已快九點了!

 

人生如夢,我做了一場如此美麗的夢,夢中見到了詩情畫意的油桐花,也見到了大哥、大姐們對我的友善關懷,每天關在自己的象牙塔內悠然自得,偶而探出頭來,見一見外面的世界還挺不錯的,如今我又回到了讓我順心、自在的窩,此時才是最快樂、最放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