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現實2



像一隻待宰羔羊的我,熬了一個禮拜,終於要去治療牙齒囊腫了,腦海裡不時的浮現醫生用銳利的切刀把我的牙肉剁剁剁、戳戳戳的…



可見想像有多可怕?自以為是有多無知?上次明明有問一句:是不是深度洗牙?醫生說:是!好的不想,偏要自己嚇自己,真好笑!



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踏入了牙科診所,躺下來後我第一句話就是問:要不要打麻藥?醫生說:不用。當下我的心就安了一半。呵呵呵…原來、原來是手動刮除內層的牙結石啦!



比起機器洗牙,我倒是偏愛手動清牙,我享受著對自己身體有益的每一個動作,也感恩有一位溫柔體貼強而有力的醫生來完成我的想望!



願意張嘴將最不雅的一面顯露出來,也就是將缺點顯現,對醫生我們一定要有著全然的依賴與放心,就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一樣信賴的感覺…



有幸能遇到好醫生,有幸診所就在家對門,我拎了鑰匙、健保卡及50元銅板一枚越跨過馬路就是了。一連兩天的深度潔牙,讓我的牙齒煥然一新,彷彿有重生的感覺與喜悅。



今天開始加強耐心刷牙,每兩顆刷20下,飯後都要用牙線及刷牙,這樣就可以延長牙齒的青春年限。



回想年輕時算命,算命先生說我40歲牙齒會掉光光,讓我心裡一直有陰影,再過幾年我就60歲了,但我只拔過一顆智齒(不是蛀牙)



雖然二十幾歲時補了不少牙,可一顆蛀到底的牙都沒有,我從未嚐過蛀牙疼痛的滋味,可以說是非常幸運,老公、兒子都曾為蛀牙傷神過呢!



以後我再也不怕洗牙了。我問醫生說:半年太久了,不到半年就不能洗牙嗎?醫生說:妳的狀況半年洗一次就可以了。我說:喔!

 


好像有一種失落感ㄝ!我那麼愛自己,一定要知道如何正確的愛自己。我說:等你們喔!等你們半年後再通知我洗牙喔!─親愛的醫生、親愛的護士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