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滿懷》




搬來社區已經快八年了,之前從出生到結婚住的都是眷村,從沒住過外面的房子。外面的房子有電梯、要繳管理費,除此之外,進大門要刷卡,還要跟管理員打招呼以示禮貌,好不習慣喔!




算起來最不習慣的是要繳管理費,人家以前住的眷村才不要繳一毛錢呢!一個月一個月過得好快,又要繳管理費了,我性子急,月初就趕快搶先繳掉以求安心。




漸漸的從朋友那兒知道,我們的管理費千元不到算便宜的呢!不過我們不是24小時服務,僅是白天8個小時而已。而管理員葉大哥就一直為我們社區服務。




據說,葉大哥因為投人的緣,又有十八般武藝在身,所以被挖角過來守護著社區的住戶十多年了…沒有兩把刷子,怎麼可能待那麼久,葉大哥的優點我是慢慢才見識到的啦!




話說以前曾經有一次經過管理室,我聽到一位住戶媽媽對葉大哥說:我家的xx壞了,你等下幫我去看看?我心想:哇!葉大哥還會修理這個啊?社區有全能的葉大哥照顧是大家的福氣ㄝ!




後來我詢問葉大哥,才知道他開過水電行,沒有事能難倒他的,我就暗中記下來了,如果以後有事,找葉大哥準沒錯…




今年無意中知道葉大哥生肖屬雞,我才和葉大哥有較頻繁的接觸,鐵板神算曾批過生肖屬雞是我的貴人,當然其它某些生肖對我也有助力,只是我特別記得屬雞的。


鐵板神算命書還有一句:草字頭可借力。葉不就是草字頭嗎?所以屬雞的葉大哥是我的雙貴人ㄝ!




因為我迫切的需要幫忙,屬雞的葉大哥又近在咫尺,我就不客氣的打擾他了。呵呵!他就莫名的一路幫了我許多忙。所以我相信三合或者六合的生肖,還真的是沒來由的合呢!




今天葉大哥了了我好多的心願,聽起來是小事,可在我認為是大事。他應我的要求幫我增加了大門外的日光燈管,更幫我門燈換成了LED螺旋省電超亮的燈管,讓我家門口大放光明。




葉大哥更將電梯前的燈管調轉,把原本直沖我家大門的燈管改方向。葉大哥在老公過世後,曾跟我提過電梯前的燈管方向不對,但我以為公共設施就是這樣沒辦法動,就一直沒吭氣。




今天我提出換燈管方向,葉大哥二話不說三兩下就真的幫我換了過來,好棒喔!而原本大門外的日光燈離我家太遠,我跟葉大哥說:旁邊兩戶人家門口那麼亮,都沒有人在(都在大陸),我們這兩戶門前都烏漆抹黑的,葉大哥笑了立即幫我增加了一個燈管。




還有我的門燈以前是圓燈泡,它的燈罩很窄手伸不進,我怕燈泡燒了不好換,所以一直不開門燈,只用旁邊的日光燈照明。




今天突然想通了,大門一定要光亮,風水才會好,燒掉再換新,又能花多少錢?我問葉大哥有沒有比較省電的,葉大哥就變出了一個漂亮的螺旋燈管手一伸就伸進去幫我換上。



唉唷!不難嘛!燈罩不窄嘛!真是知難行易,我竟然白白耽心了那麼多年不敢動它,好好笑喔!




葉大哥年輕時曾躲過了重大劫難,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再加上他非常樂於助人,相信他的福德一直在不停的增加中…




葉大哥跟我說:妳不用耽心,無論如何我會照顧妳的。希望健康的葉大哥家庭幸福美滿快樂之餘,仍能一直在社區為我們服務,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這個福氣ㄝ!




一天完成了3個心願真好!幸好我搬進來住在這兒,幸好我遇見了樂於助人善心的葉大哥,葉大哥就像我的兄長在一旁守護著他的傻妹妹一樣。

 


我知道上天在此階段把照顧我的責任加諸到了葉大哥身上,我也就順理成章做一個賴皮的妹妹,成全葉大哥無數的日行一善,呵呵!我是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總之,謝謝你!葉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