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滿懷~2

才歡喜了一天,沒想到我請託葉大哥幫我處理門面的大放光明,竟然受到了阻礙。是誰?是何人?是哪一位?趕緊出來不要被我抓到?為什麼?…

 

 電梯前的燈暫且不談,葉大哥首先將離我較近的空燈放上燈管讓我使用,所以我開一個開關就有一遠一近兩根燈管同時亮。

 

 後來我又增加提到門燈有沒有省電燈泡,葉大哥就拿了一個省電螺旋燈管給我換上。我等於是有了雙重的收穫。

 

 晚上我開心的按了兩個開關,等於亮了三個燈。8點多我從後面的書房走向黑暗的客廳,發現外面的光亮不對,打開門一看只剩下門燈在亮,另外兩根的開關被關掉了。

 

 可能有人覺得我家門前亮得太刺眼吧!ok!我接受了…第二天我將被關了一個開關的情形報告了葉大哥知曉…

 

 昨晚我依舊兩個開關都開,8點鐘我去廚房喝水時,發現外面一片漆黑,原來兩個開關都被關掉了,我僅再度打開了門燈又回到書房,一直到早上門燈都亮著。

 

 今早我向葉大哥報告昨晚燈曾經全被關掉的事。我說:樹大招風,也許有人看我家門口太亮(我的門燈是買屋時裝潢配備的),他們沒有而不爽吧?也或許認為現非常時期應該要節能才對,那就關一個好了。可是把燈全關了,心態就可議了…

 

 葉大哥說:不太可能有誰會這樣?可能是x樓腦筋阿達晚上不睡覺的那個人關的吧?哇!晚上不睡覺?來關我的燈?以後我要小心門戶了。我知道那個人,眼神怪怪的,常悄悄站在暗處偷看我,我一看他他就轉頭…

 

 葉大哥說:門燈不要用了,我幫妳大門頂上裝一個圓燈,以後就開這一個就好了。我說:好!下午正要出門去看舊鄰居,葉大哥拿了梯子上來幫我裝圓燈,如果不是約好鄰居在等著我,我真想看到圓燈工程完工ㄝ!

 

 傍晚6點到家了,我迫不急待的開燈,哇!更美更亮的燈出現在我眼前了…真不敢相信ㄝ!這才叫做真正的光明燦爛ㄝ!

 

 有格友問我:也許妳把葉大哥捧得太高、說得太完美無缺,如果葉大哥看到了妳的讚美與誇獎不知有多高興?

 

 我回答:我沒有誇大,我只是照實說、講得很詳細而已。我們要多鼓勵表揚別人的優點,這樣他就會有信心快樂的再服務更多的人。

 

 葉大哥對每一住戶都像家人一樣愛護,住戶回收好的、堪用的東西,葉大哥會放在櫃台兩天,讓需要的人分享。有漂亮的裝飾、盆栽、書本、玩具等等…

 

 我就曾得過一本很好的英文字典和服裝雜誌,雜誌看完再放回櫃台。昨天葉大哥拿了一本精裝的日本自然醫學權威石原結實監修的高麗菜食譜給我,我正需要呢?

 

 這一家的東西在另一家來說都是很新鮮的。或許曾經捨不得買,總之,就是沒有。如果突然出現了又可隨手取得,這樣不是很開心嗎?五月是報稅的季節,櫃台就有幾份空白報稅表格應景,讓人覺得好窩心喔!

 

 管理站是葉大哥的愛心轉運站,他物盡其用默默為大家牽線涓涓滴流流向每一住戶的心中。

 

現在我有好的無法再收藏的東西,就會自動放在櫃檯以備有緣人接收,如果兩天無人接收,葉大哥就會回收。總之,葉大哥分秒都在為人服務喔!

 

 我回答得沒錯吧!我的真心讚美與鼓勵使得葉大哥更願意無條件的幫我。見多識廣的葉大哥這兩天不多話,可能是有點不好意思吧!

 

我說:我沒有誇大對不對?我講得都是真話對不對?我還有很多好事都忘了講出來呢!葉大哥雖然沒有開口,呵呵!我相信他內心一定也贊同我所說的…

 

 所以現在社會所缺乏的就是對人做了好事多表揚多鼓勵的人,希望大家都來輪流說好話、做好事…這樣不就大家都能轉好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