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擋人財路~完結篇》

 

昨天小妹打電話來說:二妹前兩天打電話告訴她說,妹夫身體不舒服要住院,需要三萬元。小妹有了我之前的提醒就說:我又不是沒住過院,住院要事先安排,不是妳拿了錢就能說住院就住院的?二妹答非所問的問她:妳是不是不方便?

 

小妹說:有病就先去住院,姐妹們不會不管妳們的!二妹說:如果要勞動到姐妹們,那就算了!小妹說:有病還是要看醫生啊?二妹說:我再問問看好了…

 

問問看?還真是聽命行事?看大家都是善良人好欺騙?俗說:救急,不救窮!除非家族本就有一定基礎的除外,我們每一個人不都是從年輕時就拼命賺錢,為的是老來享用。不願意付出的人,當然就沒有錢好用囉!能怪誰?怪妳自己啊!

 

常看到外面許多老人推著紙箱去賣,以換取需要的現金糊口,這種人反倒讓人佩服。一個人窮要窮的有志氣、有尊嚴,一向很顧尊嚴的二妹受了妹夫的影響,也滿口胡說八道了。她能把服裝搭配的那麼高明,創意出那麼美味的菜餚,明明是一個聰明多才多藝的人?為啥要把自己弄成這樣?

 

大姐有一次好心的對二妹說:妹夫開了那麼多空頭支票,怎麼還相信他?二妹無奈的說:我當然心裡有數,可是現在我能怎樣呢?二妹介意自己年歲大了,沒有第二條路,就一直錯下去了…令我突然想起以前我上班很辛苦時,會對她說:妳的命真好!在家享福都不用上班。二妹會滿足笑著的回答:對啊!對啊!

 

奉勸世間的女子,千萬不要再有安心放心仰仗良人過一生的想法,即使他真的是良人,也難保不會有突變的時候,除非錢財全都過到妳的名下。何況二妹遇到的並不是良人,她欠小蓮及小妹的數十萬元,將永遠如石沉大海了,如果有心要還,在拿到100萬時就該還了!

 

遇到不對的人,要趁早離開,不要姑息一拖再拖,最後絆住了自己,也毀了自己的一生。二妹在年輕時就把福享盡了,現在縱想打拼也時不我予了。與其找一個不對妨礙自己的男人受他拖累,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過。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積穀防饑的認知,天下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啊!

 

有沒覺得現在的乞丐都要不到錢?缺手缺腳的都不一定要的到?何況是好手好腳?黃昏市場曾經有一位三、四十歲左右四肢健全的女子,每到某一個時間就找一處磕頭痛哭,嘴上一邊唸著:我有五個小孩要養…

 

我心想:現在的知識份子,一個小孩都養不起,妳敢生五個?一直沒人理她,她就換到捷運站出口哭喊,可能還是無效,最近已經看不到她了。如果她利用時間做一些回收的實質行動,可能還會有點收獲吧!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