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69643_m.jpg

這是小妹的結婚照

她是不是很漂亮 旁邊的大姐也好可愛

現在小妹的相貌是冤親債主在作祟啦

《轉念獲得無限大》

 

小妹來電說:最近心裡很煩!我說:煩什麼呢?她說:好幾位同事都跟她說:妳妹妹(姐姐)那麼漂亮,妳為什麼不也打扮一下,例如:擦擦口紅甚麼的…
 

我一直以為小妹不會介意,只有小蓮介意,沒想到今天她會花錢在公用電話打給我講這件事。

 

我第一個念頭是認為她想讓我高興、讓我開心。可是沒有必要為這種事跟錢過不去啊?小妹一向是很節省的,那麼天秤的她,是真的在意囉?

 

每次開導人,我的腦海就會自動有答案出現。我說:不論長貌如何,能開口誇讚別人,這一點就值得嘉許了,妳的同事們很棒、很有度量。有的人即使是別人真的不錯,也不願意開口承認說出來…

 

同事們是間接的建議妳打扮,不也是為妳好嗎?能遇到講真話的同事,不容易喔!何況姐姐我並不是真的漂亮,只是和妳比稍微好看一點而已,但和外面的美女比,姐姐差得太遠了,所以妳不必放在心上…

 

有人誇妳的姐妹漂亮,妳不是很光榮嗎?如果別人說妳的姐妹很醜,這樣妳會很高興嗎?何況妳不是真的醜,以前的妳細皮嫩肉的也很漂亮,現在只是在因果的還債中才會變樣,等債還完了,上天一定又會還妳美貌的啦!

 

還有妳因為吃全素營養不夠,氣色就會不好,如果能補充一些營養,素食者也會有好氣色的啦!我一直想辦法分析給小妹聽,開導她、安慰她…小妹說:同事連二姐都說是她妹妹,不會是以後見到大姐,也說是她妹妹吧?我說:怎麼可能呢?

 

有一次小妹告訴我,說小外甥說:媽媽,我覺得妳長得好醜喔!這句話讓小妹難過了好久。連我都不知該如何圓話,我只能說,天秤的外甥對美醜的標準比較高。真奇怪!媽媽一直都是長這樣?為什麼以前不說現在才說?改天有機會要說說小外甥了,他都不怕傷媽媽的心?

 

小妹還說她的漂亮組長常跟她抱怨自己愈來愈老、愈來愈難看了。小妹回答說:一個人的內在比較重要!我說:妳應該先說不會啊?和同年齡的人相比妳已經太年輕、太美了!然後再說:一個人的內在比較重要等等…妳直接說內在重要等於是認可了她的抱怨,或許人家要聽的就是不會啊?這三個字…

 

我覺得一個人的長貌及財富,都是由前世作為而來。我所知道的是─美貌是由佛前供花而來,而財富是經常佈施而來。所以我想:郭台銘下輩子,一定還是有錢人…

 

不用羨慕別人錢多,那是他前世有所作為犧牲享受,今生當然就享受犧牲囉!反正一切好命的人,都是前世付出了辛苦的代價,今生才有所報償…

 

世上平凡、辛苦的人還是居多,對那些特殊好運的人,我們要樂觀其成,不要心理不平衡,只要我們去惡為善,努力修好今生,來世的我們,一定也是讓人羨慕的對象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