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病》




前些時初“算大限”寫了一篇感想文章,那時我連書都還沒有看,就消極的寫了那一篇,現在覺得很不對,所以補上了這篇“算病”的感想。




我還是把“算病”這本書買回來了,因為這本書上有完整的什麼體質適合什麼樣的食物一覽表,對身體保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算大限結果,對心理還是造成了不小的衝擊,經過了兩天的調適,我終於可以冷靜下來仔細研讀這兩本書。一開始有的地方看不太懂,體質測驗也難以有準確結果,好像什麼體質都沾了一點邊,不過,經我耐心的反覆觀看,情況倒是愈來愈明朗,我的心開始雀躍了起來…




每一個人都有著先天弱臟,也就是一生中好發的相關疾病。從表格中,我看到了自己好發疾病一覽表,再回想從前曾經發作過的病症,還真是一個也逃不掉ㄝ!全都是表中有列出的,包括我的精神官能症。舉一反三,從這一點來看,我就相信樓醫生的專業了。




當然,因為我自己都要調適好幾天,才能回到正常,所以我不鼓勵別人算大限,不過算病這本書確能得到許多收獲,不是一般花三百元就能買到的價值。




樓醫生說:不是飲食清淡、多蔬果多運動,身體就會健康,而是要看體質吃東西,也就是要吃合乎自己體質的食物,身體才能真正健康,繼而躲過病魔的侵入。




最起碼我現在知道早上第一口食物應該要溫熱,忌吃寒冷的生菜及冷食、忌喝冷飲,否則會導致胃寒,而改掉了早餐一向吃水果的習慣。晚上7-9點是心包經氣血最旺盛的時候,所以每天晚上八點我會按壓內關穴15分鐘,來治療、保護我的心血管。其實內關穴也是改善失眠的穴道之一,所以我一邊按內關穴一邊睏得呵欠連天,形成頗好笑的局面。




就如同我說過:我希望明明白白的,不希望糊里糊塗的過日子,如果真的怎樣,就不會不甘心了。我的弱臟是心、腎。排在第一的心,就是身體最容易出問題的臟腑


心不好的人,就要盡量放空腦袋,不要想太多,免得神經衰弱,容易失眠。所以,我今年遠離無謂想來訴苦的朋友,讓腦袋放空這點是誤打誤撞做對了。因為不好意思遷就了別人快一輩子,現在為自己做一點,應該不為過吧




人的一生都在學習。年輕時為了家庭,我們付出了完全的自己,無暇顧到健康。現在我們老了,有時間了,是該學習保養健康了。千萬不要順其自然發展,隨便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了,船到橋頭不會直,只會翻。一定要重新努力,吸取新知好好的愛自己才對。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你不健康,縱有萬貫家財圍繞,縱有孝順兒女隨侍,依然沒有人能替你痛一分一秒,承受的還是只有你一人




總之,感謝上天讓我無意間看到了電視節目,買錯了書,算了大限,讓我掉進死亡的黑洞,又讓我從黑洞裡爬了出來,不甘心非搞清楚而去買了算病這本書,日夜研讀這本書,終於體會到了我是在救自己,而不是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