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盯上了》

 

 我今天被一隻小黑狗盯上了。唸完經後準備回去的當下,公園裡突然冒出一隻掛著漂亮頸環的小黑狗,有狗出現身旁本來是沒啥大不了的事,可是怎麼那麼巧的,牠一直走在我的前面,牠還有一個明顯的舉止─走一下就往旁邊尿一下,牠愈尿我就愈緊張,怎麼可能有那麼多尿呢?這讓我想到在路上做記號的說法。

 

 牠不厭其煩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左右換邊尿著做記號,我的心愈來愈惶恐,很想走相反的路回去,可是從相反的路回去太遠了,今天已經出來晚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於是我停住不動觀察牠在搞什麼鬼?我發現牠假裝往另一個出口走去,正想鬆一口氣之際,牠又轉回來直直的走到我的身旁,哇!正面迎擊囉!

 

 我用顫慄的聲音對牠說:你不要跟著我!你不要跟著我!牠還是在我身邊徘徊,讓我走不下去,因為一轉彎就是地下道,過了地下道就是我家了,我不想讓牠知道我住的方向。

 

 從電視裡,我知道狗是有靈性能聽得懂人話,我努力的再做一次溝通,我一邊說:你不要跟著我!一邊說:你回去!再一連兩次用手迴旋比了個轉回的手勢,牠終於懂了,毫不回頭的往來的路上走去。

 

 我不放心目送著牠走遠才起步,一路上我不時的回頭,怕牠悄悄的跟了上來,幸好都沒有,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了…

 

 欣賞一個人,應該是默默的在一旁為她祝福,她開心你就開心,應該成全她的自在,而不是獨自佔有從此鎖住她的光彩。我們應該讓別人也有機會由欣賞中而得到快樂,這才是欣賞的最高境界。狗狗:我說的話你一定會懂得的,你會想跟著我,一定有你的打算,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昨天和兒子小倆口一道吃飯,我說:我現在早上有去公園散步唸經。兒子知道了是那所熱鬧夜總會旁的公園,就叫我以後不要去了,他說:妳不怕唸經被跟嗎?我說:有太陽還好,而且我是9點以後才去…今天被狗跟就讓我想到兒子的話,是被跟了啦!還好是被狗跟!

 

 我在想:假如狗一直不走,我可能會在那兒大哭吧!我自認為好好的走我的路、唸我的經,沒有妨礙到任何眾生,而且是豔陽高照的近中午時分,更不可能去招惹到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