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373213_m[1].jpg

二姐買的牛筋燒好時~一塊有半個拳頭那麼圓又大

451376708_m[1].jpg

牛筋含有膠質~對骨骼及皮膚很有益處~加紅白蘿蔔增添風味~牛筋太硬~咬不動~太軟~吃了會噁心~適中很不容易拿捏~我看沒有人能勝過我二姐啦

 

《二姐的愛》

 

有一次去一位情誼很深的鄰居家,時值中午用餐時分,她那快80歲的父親說:我今天燒了牛筋請妳嚐嚐看,很好吃喔!哇!我最愛吃牛筋了…

 

 

等我嚐到了伯父燒的牛筋,我直腸子的說:伯父,牛筋稍微硬了點!這麼硬的牛筋你吃得動嗎?伯父說:吃得動啊?我燒的很軟爛啊?我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辯白:還有更軟的啦!內心接著自言自語我二姐燒的就比你軟啦

 

 

明明只能稱做一般人咬得動而已,年紀大的人牙不好吃起來一定很辛苦還偏要說很軟,我當時不服輸心裡就想:改天請二姐幫我把過年的年菜─紅燒牛筋燒很多過來,我可要讓伯父嚐嚐什麼才叫做軟爛…

 

 

有一天我跟二姐說:好想吃她做的紅燒牛筋,還要配一些牛腩,而且至少要兩個大碗公那麼多才夠,如果她幫我達成願望,我會多獎勵她一千元謝謝她的辛苦

 

 

這一句話我說的有點心虛,也許我太俗氣錯估了她但我是好意我知道二姐幫我做事不是以利益來衡量的,我只是心急想事在必成希望她能開心不苦著一張臉做罷了二姐有點惱怒的回答我說:妳說的什麼話嘛!說的什麼話嘛講一聲就可以啦!二姐後來告訴我等她在外課程結束就幫我燒。

 

 

其實我原本不敢奢望二姐會答應,天氣太熱容易心浮氣躁的,而且二姐不敢用快鍋,所以過年燒紅燒牛筋她都是熬夜隨時去看軟了沒,花了很多時間才做好的。沒想到二姐對我真好,願意為我犧牲安適給自己找麻煩…

 

 

昨晚二姐打電話來說:牛筋燒好了,不知道好不好吃今天可以拿給我。我高興的是終於可以讓鄰居的父親嚐到比他做的還要軟爛的牛筋了。今天我送牛筋去的時候說出了這一段始末,鄰居妹妹說:妳嘛就是要跟我爸拼個高下是不是?我哈哈笑了起來…

 

 

我騎單車去市府捷運站先把燒好的牛筋拿回家放冰箱,再騎單車回到原地和二姐會合一起去A8館地下二樓用午餐,用完午餐再騎回家,回到家打電話給鄰居妹妹確定有人在家,再把牛筋送過去。

 

 

來來去去曬了無數的太陽,簡直累癱了…二姐好貼心把牛筋分成四袋,她說:一袋放冷藏隨時吃,另外三袋放冷凍慢慢吃…晚上我好奇的蒸了一袋,我還真想知道二姐這次有沒有失誤,有時高手不一定次次順心的,何況還要讓別人驗證是不是真的好吃?

 

 

我跟鄰居妹妹誇口說:我二姐燒的紅燒牛筋棒極了,我還真怕這次不是這樣ㄝ!幸好是我多慮了,二姐的牛筋燒的比過年燒的還要棒喔!這樣我就會很有面子了…

 

 

有姐姐真好!大姐二姐都好,她們都是我手中的王牌,可以隨時拿出來炫耀或自我享受,我說我想吃,說是要比高下,其實真正是要讓老人家享口福開心二姐二話不說就幫我做,還親自送過來,她沒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真是讓我好感動喔!但願姐姐們都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我的人生才會永遠有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