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品的新竹米粉是用黑豆桑天然極品養生紅麴醬油拌炒的我從未炒過味道及水份那麼恰到好處的米粉好像有打手代打一樣



炒米粉我用了現成的虱目魚丸香菇櫻花蝦芹菜新東陽的新竹米粉真不錯口感很好且是透明的這就是真正的新竹米粉


原來祭品可以這樣組合我以為一定要水果或餅乾呢


領回的祭品應有盡有很棒吧



我是初五傍晚去報名的差一點就錯過了

 


2010中元普渡法會》


以前我所說的中元普渡,指的是幫祖先報名參加中元法會的普渡其實應該稱做慶讚中元感恩普渡薦拔大法會。今年參加祖先薦拔大法會的那天,我看到了一般普渡的公告,每戶600元,我震了一下隨即略過了,震一下是費用還好可以辦得到為什麼不參加雖然我從未參加過…


舉行祖先薦拔大法會那天第一段結束前法師唸了好幾頁的名字,我當值主祭必須跪著就是那時膝蓋跪太久受不了癱下來蹲跪的,那時我就懊惱我怎麼沒有當下報名,否則我的名字也會在其中。


以前看到家裡有普渡拜拜的都是生意人或者是本省人,外省人很少普渡拜拜也不懂這些。為了消除沒有即時參加普渡的遺憾,今年我有注意到家附近的宮廟或鄰里刊登參加普渡的公告,我開始仔細思索這個問題…


我想:在人間做對人們有利的事,那麼普渡就是做對陰間亡者有利的事,其中意義是一樣的。既然對人類可以慈悲,對亡者當然也可以慈悲囉?慈悲何須分陰陽?做人家的貴人有一天人家也會變成我們的貴人何況一年才一次,費用也不多,但對亡者來說可是大利益ㄝ…我就打定主意想參加了…


城隍老祖管轄陰陽無所不達,記得祂老人家可以上通下達不必轉手,所以最後我選擇參加府城隍廟所舉辦的中元普渡。


有一天下過大雨後,我逛到附近正想回去,突然想起這件事趕快去報名,到了府城隍廟一看公告竟然次日就要舉行法會,好加在我來的正是時候…繳了600元後,當晚我就做夢夢到撿到很多很多的金牌ㄝ…


昨天去領祭品,哇!好大盒的新東陽禮盒ㄝ!我對師姐說:沒想到祭品這麼棒啊!師姐說:今年參加的人多,我們就把大家的錢花掉買好一點的祭品。


現在的人愈來愈棒了,自己好之外也不吝於回饋,人們有難大家出錢出力,中元普渡也熱烈參與中元普渡是利於亡者,也可能利到我們的祖先親戚眷屬,所以不論陰陽、不分彼此,都是一家親嘛!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會繼續學習慈悲的課題以成就冥陽兩利雙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