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診記~2


昨天早上8點半準時打電話去耳鼻喉科預約,想搶那稀有的10名預約掛號名額,可怎麼也進不去?再要不然就進入語音。我就不停的按重覆鍵撥了掛、掛了撥,終於在15分鐘後掛到了10點的號碼,真是比中獎還難ㄝ!


幸運的又遇到了嚴醫師看診,我第一句話就問:今天不會再吸耳朵了吧!嚴醫師說:不會。我差點痛哭流涕感激的說:喔!這樣我就放心了!我這才敢把耳朵給她看。


嚴醫師習慣性的拿起鑷子說:只要一下子就好了。說完把鑷子淺入我的耳朵掏一下立刻就出來了,真的沒有感覺喔!


嚴醫師說:沒問題了!妳這次吃完藥就不用來了。我心中的明燈突然大放光明。好棒的醫師喔!以前很少聽到醫師說:下次不用來了這句話,都嘛默默的不開口,一付妳自己看著辦的樣子,再要不然一次醫一點,愈多次愈好…


原來我耳朵生病的罪魁禍首是因為鼻子而來,是鼻子的分泌物跑到耳朵去了,所以變成了急性中耳炎。嚴醫師說:所以擤鼻涕要小心,要注意力道,耳鼻喉這三個部位是相通的,一方有問題可能就會牽連他方。


下午去逛黃昏市場巧遇二姐,我把最近耳朵發生的事告訴她,二姐說:她的一隻耳朵聽不見,就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事。平常我只知道二姐有一隻耳朵不好,她也沒提過是為什麼?現在才知道應該是有原因的。


或許她當時沒有把握黃金時間去治療,也或許害怕治療就隨它去,默認了發生這樣的不幸。黃金時間一過,就更不容易痊癒了。


回想起來,我有時忘了二姐一隻耳朵聽不到,一見面就嘰嘰呱呱快速的說個不停,聽不到、可憐的二姐只有在旁一直傻笑,其實它根本聽不到我在說什麼?


有時二姐的耐性會突然消失,會衝我一句:妳說什麼我聽不到?我才恍然大悟的再貼近她的耳朵說一遍,二姐更氣的說:不是這隻耳朵?是那隻哪?哇!我好無辜喔!人家怎麼會去記妳哪隻耳朵有問題?


我好幸運,這次我的聽覺是撿回來的ㄝ!有了這次的經驗,再看到二姐的有苦說不出,我一定要好好保護我的耳鼻喉。如果耳朵弄壞了,半夜有什麼聲響及動靜都聽不到,那多可怕啊?聽不到的人,真的很可憐,自己心情也會不好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