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40(001).jpg

讓人飄飄欲仙~幸福滿溢的美食~珠蔥蛋~不喜歡用必須小心翼翼~不能用力鏟的不沾鍋~寧願刮著黏鍋底的蛋片翻面~所以看得到痕跡

IMG_1852.JPG

今天買到乾的珠蔥,這樣才30元,跟上次買濕的珠蔥一樣多,但便宜,上次買50元.

 

《美食再現─珠蔥蛋》

 

今天去逛黃昏市場,想買一些蔥做蔥蛋。從頭走到尾,我想要找最便宜、最漂亮,數量最多的蔥下手。有的一小把15元,有的20元,大多是20元的,讓我下不了決心買誰家的?

 

走到最後的尾巴,我瞧見一位孤伶伶的老婦人蹲在地上撿剝小的不能再小、細得不能再細的蔥。我好奇的停下來問她:這是什麼?老婦人說:是珠蔥。喔!我想起來了,有一次去平溪旅遊,午餐的青菜就是珠蔥,珠蔥是可以當青菜吃的啦?紅蔥頭也就是珠蔥的蔥頭。

 

看到四周無人,老婦人應該很難有顧客,再加上現在菜價降了,大家都要買漂亮的菜,怎可能看上這些又小、又濕、又不起眼的小不拉機的蔥。就算要買蔥,也是買高級的宜蘭蔥。我立即有一種想給紅包的心態,上前去關切。我問老婦人珠蔥怎麼賣?一堆多少錢?一堆約有手掌張開最寬的寬度,老婦人說:100元。我說:哇!這麼貴啊?那麼細、那麼濕還要賣100元。老婦人說:這珠蔥是很珍貴的東西。

 

原本以為不那麼貴,就可以買來當青菜炒來吃,又怕蔥吃多了對眼睛不好,我的眼睛愈來愈不舒服了,還是不能當青菜大量吃它。這時旁邊有人講話了:可以炒蛋啊?唉唷!不知何時冒出一個男子接話了,我不正是要買蔥來炒蛋嗎?就用它了。

 

老婦人接著說:珠蔥和別的蔥不一樣,吃多了不會傷眼睛,像她這麼大的年紀,不是還好好的嗎?這時我才看清楚了,老婦人的皮膚蠻光滑細緻的,雖然體態很老,但是精神很好,莫非她是吃珠蔥長大的?雖然她這麼說,但我還是抱著寧可錯殺,也不放過的心態行事。

 

老婦人有一堆剝掉了蔥頭處理好的,我就買了一半,也就是50元,準備拿來炒蛋。我拿起來聞蔥葉看看,沒什麼味道,老婦人說:要聞蔥白才對,我湊近一聞,真的好香喔?

 

看到買回的珠蔥水淋淋的,速速去買蛋,回家現炒。老婦人說:先炒蔥白,再將混合珠蔥葉的蛋液放入鍋中,一起煎就可以了。

 

有一次看美食節目知道,蔥蛋要炒得好吃、炒得嫩,一開始要用鏟子一直攪拌,忘了是要讓空氣出去還是進來,攪拌差不多了,就不動讓它慢慢煎了。我試過,這樣的蔥蛋好嫩、肉好厚,好好吃喔?以前不知道用這種方法炒蛋,炒出來的蛋,都是硬的其難吃無比,後來乾脆很少炒蛋了。

 

今天的珠蔥蛋我也比照辦理,只是照老婦人說的先炒蔥白,再放入珠蔥葉蛋液煎,先用鏟子一直攪拌,固定了再翻面。結果,出奇的好吃,像爆紅蔥頭的香味。驚喜的是,不只是鼻子聞得到香味,入口的也是香得不得了的蛋片。舊的蔥蛋還有一點點,必須先吃掉,兩相比較,舊的難吃極了,新的珠蔥蛋美味到家了,真是有著天差地別的感覺。

 

以前看到小得不得了的蔥,我看都懶得看,今天無意間知道,它才是最美味的來源。蔥蛋算什麼?就算用宜蘭蔥炒蛋又怎樣呢?現在珠蔥蛋才是王子、公主啦?其它都是佣人、女僕啦?我怎麼那麼幸運啊?又認識了一個新的美食─珠蔥蛋。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婦 蔥白 蔥頭 香味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