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缺一(上)》

是巧合?還是緣份?我們四個小女生,有志一同的考上同一間中學,而且還成為莫逆之交,雖然大家的個性南轅北轍,但是上天早已把屬於我們友誼的五色彩線,緊緊的繫在一起了!

 

小慧較年長,是老大,老二是小英,老三是小鳳,最小的是我,我們一同上課、一同放學,星期六隔壁班的三個死黨,小剛、小安、小銘會邀我們一同爬離學校後面不遠的大尖山,大尖山上有個慈航寺很有名,於是我們七個就會男女分邊的坐在慈航寺的一角,大夥兒一起照相及閒聊,我只知道小剛喜歡小英而小銘喜歡小慧,但這種狀況一直未明,一直到畢業,大家都還是保持純淨的好友關係!

 

而我們四個好姐妹,就一直固定的,每個月見面一次,每次大家見面時,難免要吃飯,都是小慧和小鳳輪流出錢,我和小英因家境困難,也就總是低頭不語,尤其是我,父母根本不給一點零用錢,有時,放學和同學結伴走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去之前,同學都會提議要吃點東西,我忘了當時我是怎麼解釋的?最後還是一道吃了,是同學付的帳,這種情形發生了好幾次,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很自卑,等我賺了錢以後,每當大家一起吃東西,我總是會搶著付帳,也許是彌補心理,也許是替另一個我解圍吧!想到了以前,那麼多人曾經幫我解圍,就覺得感動的想掉眼淚!

 

小慧父母是開中醫診所,家世非常好,家教也很嚴格,所以小慧除了聰明、能幹、漂亮之外,氣質更是不凡,她高中考上了延平高中,大學唸國立藝術學院,還出國唸了兩個碩士回來,後留校任教,小慧非常有天份,大學時代美術及雕塑作品,還得過台陽美展佳作,她買的房子,所有裝璜也是自己一手設計出來的,更把自己的作品融入傢俱擺設中,使她的家除了溫馨、典雅之外還包含了藝術感!

 

小慧教學非常認真,在課前總是一絲不茍的,做足了準備功夫,她是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不會隨著大環境而改變她的作風,家長們都感激她對自己子女認真的教導,而在年節想致贈禮物,怕小慧不收,竟丟入學校大門內轉身就走!還有曾經一位學生家長,因自傲於自己兒子的天份,而洋洋自得,到處炫耀!小慧就在一次,家長參觀所有學生作品的機會,讓他知道,比他兒子有天份的人太多了,可以不用那麼得意的!那位家長仔細一比較,慚愧極了,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再也不敢隨便自誇了!

 

小慧除了把自己的事業,經營的非常完美,對做生意也很有一套,她幫忙夫家,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自己全心投入,但是丈夫也許看老婆處處勝過自己,心裡不是滋味,就開始為反對而反對她,處處和她唱反調!

 

在全家準備移民加拿大時,小慧猶豫了,如放棄了這裡的一切?未來先生真的可以靠嗎?於是就利用暑假期間,往加拿大試住看看?有一天和先生帶著孩子,一道出去辦事,正要回去的時候,突然想到,孩子需要一樣重要的東西忘了買,剛好自己身上沒帶錢,就跟先生開口拿錢,先生不耐煩的隨便丟了幾十塊錢,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她呆住了、也嚇壞了,人生地不熟的,幾十塊錢能幹什麼啊?

 

回來台灣後,從此再也不提去加拿大的事了,她早已做了最壞的打算....分居了好幾年,她提出離婚,先生也不理,直到先生經朋友介紹了一個有錢的小姐,兩人有意結婚,才通知她把離婚手續辦一辦,當然精明的先生,早已想盡辦法拿走了大部份的財產,只給了她一點點,還好小慧自己也寫書有版稅拿,還有固定的講師薪資,如今她也找到了一位很照顧她的伴侶,即將進入禮堂,我衷心的祝福小慧找到屬於她的幸福,從今而後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老二小英是個小美女,個小、人甜不說,聲音也像銀鈴一樣好聽,中學時代就有一堆的追求者,因為母親很早就過世,父親娶了個後娘,後娘又生了個弟弟,父親老年得子,重心都在唯一的兒子身上,對小英難免疏忽,再加上家境貧寒,小英就一直想逃離這個雜亂的家,認識了航空公司上班的江先生,江先生看小英長的漂亮將之誘拐到南部,生下一女,將她棄之不顧,獨留滿腹創傷的小英回到台北療傷!

 

一年後,認識了一位看起來很乖、很純情的俞先生,小英本予以拒絕,但是俞先生一直窮追猛打,小英為了徹底讓俞先生死心,就向他訴說自己慘痛的遭遇,並說:配不上俞先生這麼好的對象,但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未到口的羊肉,怎麼可能讓她溜走呢?於是俞先生也說明了,自己完全不介意!兩人就擇日訂婚,過沒多久就結婚了,小英努力做一個好媳婦、好太太、好母親,從婆婆那,小英學得燒了一手的好菜,夫唱婦隨的,三代同堂過了一段快樂、甜蜜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