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本的善行─說好話》


只要有一個健康的身心、一個敏銳的觀察力、一點面相的常識、一顆喜歡給人送禮物的心、一點時間,隨時都可以行動。


我每天抱著快樂的心情出門,即使是下雨也不礙事。下不下雨在我來說沒有差,可能更好。普降甘霖代表上天對我們施予雨露的寵愛,讓我們用水無後顧之憂。也像是每天送我們存款,讓我們的荷包滿滿。


下雨天我出門就必須走路,相對的就增加了運動,否則我會騎腳踏車減少了對雙腿的磨練,所以下雨天讓我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晴天固然不錯,但是消耗水量、消耗存款,再加上陽光也是會讓水庫的水蒸發掉,久而久之會讓人憂心,水多總比乾旱好吧?理智又安心說來,我還是喜歡雨天。


我喜歡對每一位有緣人表示關愛。我的關愛是不花本錢的,是順水人情、脫口而出的。這就得要慶幸我有一點面相的常識,能講得出一些事實,當然我也會看時機講話。


沒想到從面相切入話題,是那麼的自然又吸引人、讓人眼睛一亮。因此不論是到銀行、到區公所辦事,或者去買東西,我都能因曾經說過好話而再次見面的因緣,得到相當客氣的待遇…


我的好話經常是她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自己有如此棒的條件,因而非常開心。我想:能進入銀行或公職或百貨公司當櫃台小姐的人,本身就會有先天的好相貌,所以我只是順水人情點出而已…


昨天去買排汗內褲,因為老闆的姐姐是以前高中半工半讀時的同事,想到她們姐弟可能還未吃午餐,我就拿出了皮包內背的好重、原本想當晚餐要吃的很棒的光復369四個大素包子其中的兩個,給她們吃。


一會兒同事發現我的喀什米爾羊毛衣領部份脫線就拿出針線來幫我縫補我剛脆一併說出袖口不知怎的也冒出了兩個小洞她就一起都幫我縫好我則暗中享受著同事姐姐的關愛而樂在其中


不知不覺中,我又把另兩個拳頭大的包子通通拿出來了…嗚…包子果然不保,是我自己甘願造成的啦!原本包子是拎在手上的為了怕人看到不保我才放進包包內沒想到居然自己送上門我想呵呵我已經不認識自己了也就是說自己掌控不了自己的臨時起意了啦


出去辦事來回走了好多路的我,早已累癱了。雖然家就在不遠處,可是運動過量的我,已經視走回家為畏途了。沒想到此時老闆說:妳住在附近嗎?要不要我開車送妳回去?哇!這話真是及時雨ㄝ!我馬上說:這樣最好了!我已經累得受不了,包包又重…


老闆馬上說:包包很重?那我幫你背好了?說著他的手就要來接我的包包,我馬上說:不用了!,原本包包重是因為包子重,幸好妳們幫我分掉了大部份的重量…於是我就開心的讓同事弟弟送我回去囉!


妳看!與人為善很簡單嘛!送人及時雨,在妳需要的時候,妳的及時雨也會出現。很奇怪?平時我很愛走路,走這一點路是小事,今天不能走了,我沒講喔!可就有奇蹟出現ㄝ!


同事剛才有偷偷告訴我,說她弟弟對我不錯,同意她賣我這個心照不宣的價格,換做別人他才不肯呢!臨離開前,我說:我要回去了妳弟弟要送我。那時她有客人在講話,不知道她聽清楚了沒有?我後來還沒打電話告訴她,妳弟弟對我真的很好,會想到送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