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感情的第一殺手》

 

人們常以為破壞感情的殺手是小三,其實小三不夠看,最利害的殺手是政黨不同背後所引發出來的暗礁。

 

小三的侵入,是有時效的。期限各有不同,隨著前世因果欠償的不同,所停留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小三大多是暫時性的,時間長短而已。趕走正宮取而代之的,應該不多,只能怪前世欠得太多、太廣。

 

而政黨不同,就永遠被貼上標籤。為什麼呢?這就代表理念不同、價值觀不同。最重要的是,他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是什麼樣的人。他對人使用暴力,你就是潛意識以暴力制伏人的人。他利用無辜的人生事非,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

 

人有善惡之分,善的人在時運不濟時,韜光養晦,伺機而待,重新出發。惡的人從不知反省,一有機會,就招兵買馬打擊對手、擾亂社會安寧,企圖從中得利。

 

我在想:以後,鼓動學生占據立法院的黑暗鳥事,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因為這不是正派人做得出來的事。

 

我有位好友,他們夫妻就是因政黨不同而變成怨偶。先生是深藍,老婆是深綠。偏偏老婆不識相,每每高調大肆批評對手,且不准先生看他支持那一派的新聞先生為了家庭和諧沉默不語但憤恨難平。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其實先生對老婆其它方面早就不滿,老婆不僅不尊重丈夫還仇視夫家的每一個人,就算把家整理得很好愛極了又非常照顧自己娘家的人又有何用?還不是一個標準自私自利的壞婆娘?別人的人不當人看自己的人才是人這就是深綠黨員的特質政黨理念不同則是壓倒夫妻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再加上四年一次的選舉有輸有贏,兩人早就貌合神離、同床異夢了…老婆可能還不知道自己已被嫌惡到了極點呢

 

幾年下來,老婆這才學乖了,不吭不哈的,總算識時務者為俊傑,但是已經晚了。這次選舉,老婆還去監票呢?我告訴朋友:老婆回來後,不要擺臉色喔?後來朋友告訴我,他仍舊是那一張臉,老婆回來後,看了他一眼,裝作沒事似的,一句話都不說,我哈哈大笑的說:她可憋到了,有快樂沒人講,會內傷ㄝ?政黨理念相同的人在一起不用言語就相知相惜別人感情要經營很久才能得到這樣的結果他們則輕而易舉就得到了 


夫妻政黨理念不同,先生和別的女人訴說心事找安慰,別的女人如要拐走他,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這位老婆則是為了自己的政黨輸掉了心愛的丈夫還不自知。真是可悲復可憐啊?

 

想起先夫在世時,忠心黨國比誰都強烈,那時候恨阿扁恨的像什麼似的。我們一起在看電視,我按著遙控器轉台,一不小心閃過阿扁的畫面,馬上一陣怒吼從天而降,每次都嚇我一跳。我覺得現在我比較聰明,根本就不轉向新聞台,出事的機率少多了。我何嘗不是以前的先夫呢?一家人還會感染呢?

 

在職的時候,同事會悄悄的告訴我:xxx是暴力黨的。我馬上就給他貼上標籤了。再仔細觀察,那個人言論偏激,對很多事不滿。我就得到一個結論,個性偏激、懷才不遇的邊緣人,才會加入暴力黨,大家一起罵國家、罵長官、罵不給他們機會的人。總之,是一群失意的人,互相找安慰,不是真的互給安慰助語,而是交換鬥爭心得,以鬥倒人為樂自己心理才平衡

 

我的軍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每次罵國民黨、罵職場的長官,都用狗官來形容,因為他就是一個有能力但不被長官賞識的人,我因此知道懷才不遇的人,總是嫉惡憤世。他的思想偏激唯恐天下不亂總是教我對付別人甚至要我對付我的親人,弄得我家庭失和,這就是暴力黨員做的好事扁的人果然沒有好東西

 

雖然如此,但我每每義憤填膺的數落他:不要再說了,狗你的頭啦?我最討厭聽這些了,你的阿扁又有多好,看了就討厭。他的威嚴是沒人敢對他說這些的,只有我敢,因為我知道,他在意我、喜歡我,所以我不怕他生氣。後來阿扁竊國東窗事發,我本有機會扳回一城,好好數落他一番,可惜之前我就已經開除他,不理他,而錯失了這個良機了。開除他是因為他跟阿扁一樣貪財想貪我的養老金?這就是親扁人的特質─小人亂挖特挖、就想挖不屬於自己的

 

政黨理念不同的人,早就應該分道揚鑣,我和他攪和了n年,最後還是走回正確的路上。最聰明的,就是不顯現傾向何政黨的人?身邊有幾位朋友,從不提政黨的問題,我也沒有問他是何政黨?我們相處融洽,感情非常好,就這樣囉?我不敢想,如果有一天我知道了他們其實是和我不同的黨派而離開他們,他們一定很傷,不認識我倒也罷了,認識我再失去我,很可憐ㄝ?所以我還是慈悲一點,不要問好了。但是他們的思想正面不偏激不可能是見不得人好的黨派

 

男女生交朋友,政黨選擇也很重要,否則一樁美事變成了美中不足,我的朋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政黨理念不同,愛也就自動消失了。假如我當初和先夫政黨不同,你想超愛國的他會饒過我嗎?最嚴重的就是不愛我了。所以,政黨理念不同的人,還是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大家各自為政吧?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