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上妝的醜樣子~不要嚇到喔



住在附近的二妹提供的肋排



炸排骨



瓠瓜蝦米



辣炒中卷~好好吃~好辣喔



蒜苗臘肉~可惜照糊了


麵煮好先冷卻


因為太好吃忘了拍照~想到時只剩一口了~大姐的涼麵料多味美~看起來很美吧~吃起來更美



先拍西瓜~後來加了哈密瓜~木瓜好豐富喔

 


《姐妹情深》


昨天姐妹們約好一起去參觀大姐的新居─一間漂亮的五樓透天厝洋房。洋房是二外甥女買及一手策畫、裝潢,雖然每層只有十六坪,但是感覺非常漂亮寬敞。


因為必須上上下下樓梯太麻煩,何況客廳在二樓,大姐臥室在三樓,再加上沒有保全,所以大姐一直排斥進住,房子就擱在那兒了。


小蓮妹的房子要改建成三樓,她想看看大姐家的房子是何模樣,所以邀我和二姐一起去看看。


就像是鄉下平房中突然蓋了六間豪宅一樣,只有呆在其中過癮,但周圍視野卻讓人遺憾,假如這樣的美屋搬到台北該有多好,可惜它在交通不方便的基隆暖暖區…


晚上回到大姐現住的挑高小套房用晚餐。大姐跟媽媽一樣,知道我們要來,前一天趕著滷牛腱、牛肚,做了紅燒牛肉和梅干扣肉等等…打包好準備讓我們帶回去。晚餐則準備她最拿手的涼麵(前一天我的意念真的在涼麵上)給我們吃,再隨便炒幾個菜,我們囫圇吞開心的吃著,因為太好吃了…


我一直力勸身體及心情不好的大姐去新房子住,明說現在她的床位糟透了,橫著正對著門,可是大凶啊!除非和外甥擠一張雙人床避開沖門,否則她會愈來愈糟的…


我在想:當局者迷,有的人固執到了家,哪管什麼應該趨吉避凶或者轉個彎,就以自己的習慣做藉口不願意改變,結果每況愈下,就歸咎於命運的安排,這樣的人,真是讓人覺得可惜啊!


茶餘飯飽後,我們每人還帶走了一大包(除了大姐的菜還有二妹給的粽子),開心的回到自己心愛的小窩,但想到大姐有現成漂亮的新房子不住,卻執意呆在那小而擠又風水不好的套房內,好為她難過喔!老天爺:您是最慈悲的,求您給我大姐一點開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