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這是大姐最快樂的一刻




外婆外孫情





我的最愛海鮮煎餅~外帶180元










現今的普遍現象~母子討價還價中~交待事項



 


《意外的口福》


人在家中坐,口福從天上來。大姐一大早打電話邀我中午出來吃個飯,說是要和她小外孫見面。我知道聰明的小外孫是大姐的心頭寶,哪敢有二話,當然捨命陪君子了,最主要的是不想掃大姐的興,她難得高興,至少我陪在一旁講點甜蜜話,讓她有個快樂的一天…


大姐屬意去吃到飽餐廳,我和外甥女都無意願,後來外甥女建議我們去吃韓國烤肉,哇!滿滿的客人,我還沒吃過這樣的烤肉ㄝ!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最棒的是海鮮煎餅也在套餐內,它們的海鮮煎餅好好吃喔!下次我一定要外帶吃個夠。


銅盤烤肉自己動手,炭火烤肉有服務小姐幫忙搞定,我們只要吃現成,真是幸福極了!小菜可以續碟,有韓國泡菜、海帶芽、黃豆芽、甜不辣、涼拌冬粉、涼拌干絲等等…


不論是銅盤烤肉還是炭火烤肉,肉都好嫩,因為有一定限度幫忙把關,我放開懷的吃得好開心。事實和大姐的期待有落差,結帳出來時,大姐悄悄的告訴我它們的缺點,還說以後不會來了。


出來後大姐提議去逛大潤發,四歲的小外孫胸有成竹的帶路,一不小心弄錯了邊,大家講他他還生氣的大哭了一場,然後一路彆扭,哄他都沒有用。大姐說:不要睬他,他自會跟上來,果真如此。


大姐說:小外孫雖聰明,但是好勝心太強,例如:他下棋贏了就很得意,輸了就把棋盤翻倒,一付輸不起的樣子,這樣很不好。即使他再聰明、能力再強,總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個人不可能永遠第一。不僅大姐替他耽心,外甥女更是耽心,一直問我孩子管不了了怎麼辦?


父母都希望孩子聰明,但是聰明到讓大人壓不住,講道理他又不聽,你怎麼辦?如果是我─就打,在可以制住時就開始打,才不會等他坐大再亡羊補牢無效。火星在牡羊的我,非常注重權威,相信棍棒出乖兒,沒有人不怕痛的…


還好我是生在古代,用古方法把兒帶大了了責任。現在的媽媽辛苦、操心多了,大家可要努力、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