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自己》


早上po了那篇“妳沒有害我”之後,下午突然豁然開悟:上天要我親自感受小茜的痛苦其實沒那麼嚴重,可能還有另一個用意,就是小茜以後不能再以此為題,來博取我的同情了。


每次接到小茜的電話,我就彷彿看到風雨中悽苦的她正受著摧殘,而忘了自己還有正事要做,甚至透支寶貴的光陰耐心聽她每一件事的細說從頭,直到她講累了、疲倦了主動掛上電話,我才被動的結束這一段突如其來的侵入,其間歷經一、兩個鐘頭是家常便飯呢!


放下電話的我,還沒完呢?立即進入了她述說的悲慘情境,嗟嘆不已!走路、散步、甚至睡前等等…都在悲哀的情境中打轉,一直要好幾天才會慢慢脫離其陰影…隔沒多久,又來了…


妳家的噩夢,憑什麼要讓我一起來承擔呢?我的快樂無憂是我的努力妳為什麼要來搶奪將它打破呢?習慣向人訴苦的人要引以為戒啊


各人有各人的業障,各家有各家的因果,事情會發生當然是有原因的,必定是做了不該做的事,否則為什麼別人家幸福美滿,唯獨妳家衰事連連呢?


小茜每次第一句話都說:又有大事發生了!我就膽戰心驚乖乖的聽著,我的時間完全奉送…她家也真是流年不利,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大事,夠格用慘絕人寰來形容了。精神異常的妹妹對母親、兄長致人於死的暴力層出不窮等等…亂七八糟的事。


至於之前小茜的頭部神經抽動,更是讓我無限憐惜的關心她、安慰她。現在我自己親身體驗過,讓我對她曾經述說的痛苦打了不少折扣。有的人擅長打悲情牌來贏得別人的同情,既而對她另眼相待。而上天就幫我解開這個謎底,要我不要再做濫好人改做自己了。


能有幾個人可以做到耗費無限時間去關心別人、為別人想破頭?我想沒有幾個人做得到吧?昨天早上小茜一大早打電話來,一直講到中午11點才罷手,我就傻傻的還沒漱洗,就先獻出了我的同情心,一個早上就這樣的過去了,等我一直趕後面的作息進度,竟然下午四點半才唸完經,四點半後才是屬於自由活動的時間,天都快黑了。


幸好昨天小茜都是一連串的好消息,我想:也該有好消息了,哪有人倒楣好幾年的?至於她的頭部神經抽動也進步神速,還剩下的一些已在我掌握中,她唬不了我了…


我一直說:做自己。其實尚未落實。從今天起就要真正的做自己了,不再濫用同情心,不再勉強自己做任何不想做的事。為了沒時間,我甚至刪掉了訂閱部落格的名單(這是好久以前就想做的事)


po文章是為廣大的群眾而做,不再應付個人,時間要用在刀口上、用在有義意的事情上,這樣的付出才是值得的。各人的業障各人擔,最後走出來也一定要靠自己,其間何必牽連無辜呢?小茜的家事已告一段落,不需要我再錦上添花了,未來我還是專心的照顧好自己吧!總之非常感謝上天讓我的智慧隨時增長,去蕪存菁,所做的都是值得去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