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心絮紊亂》

 

昨天中午恆安禮儀公司的駱小姐打電話來談到修墓事宜,她問我寄去的照片收到沒有?我說:好幾天前有一位tina寄了封信,但因為事由是空白,我怕是病毒信件不敢打開,要刪她又要我的回條,所以那封信還躺在刪除欄內…

 

原來那封信是恆安公司寄來的。吃完了午餐我立刻打開信件觀看,我看到了從未見過的骨骸照片,是那麼的讓人驚心動魄,想到我熟悉的祖先最後變成這樣,心中非常感慨…

 

原本早上就為相片無法上傳在煩惱,中午看到了這些骨骸照片,突然有一種完全的失落感,原來人縱使叱吒風雲多麼不凡,到頭來仍是白骨一堆,那麼人活著還有甚麼好計較的呢?

 

我一方面想像是照片的空間不足,一方面是白骨照片給我的刺激,我抱著豁出去的心態,忘情的刪刪刪,腦海中的白骨彷彿變成了自己…以前最在意的照片,此時彷彿變成一點價值都沒有了…

 

我想到鄰居的爭產,想到人們的愛恨情仇,想到許多人為錢昧著良心做事,想到驕傲得意帥哥美女最後的下場…那些種種過程,仍逃不過白骨一堆,好不值得喔!

 

白骨只是可怕的表相,每人機會均等,最可怕的是跟隨著我們的“業”,所以會有“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這句話。我們的起心動念及作為,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你很愛嗎?很恨嗎?很氣憤難平嗎?很忌妒人嗎?想報復嗎?不要了吧!這些都是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好好珍惜人生在世僅有的一點時間,為自己而活,報復人對你的“業”沒有一點幫助,就省略了吧!

 

不再愛、不再恨,不是消極,而是愛恨到頭來終究一場空,多為自己做喜歡做的事吧!多為自己將來的銀行儲存較多的資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