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蝦丸看起來不美可好吃的呢


《眷顧》


我是一個常受上天眷顧的人。最近因為醫生開藥引起失眠,逼得我不得不另覓良醫。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是不想變動換醫生的。非常幸運的是,我碰對了良醫,他一次解決了我的所有問題。而以前那位醫生,總是找藉口推三阻四開不對藥,現在我終於知道不是他不爽快,而是他的醫術不行,至少我的問題他無法解決,而別人一次就解決了。


閒暇去逛百貨公司,參觀了地方文物食品展,我發現了台南金生小吃的團購美食─手工蝦丸。從來我是最愛吃蝦的,它的各種成品我都喜愛,以前我自做過蝦球,美味的不得了,但我很少遇到蝦丸,更別說好吃的蝦丸…


為了一賭蝦丸好不好吃?我在吃了一碗牛肉麵後又點了一碗蝦丸湯,此時我只是一位鑑賞家、評分員。吃到嘴裡,哇!怎有如此可口的蝦丸?於是我外帶了幾包冷凍品回家慢慢享受…


昨天用帶回加了白蘿蔔的湯汁,把一包蝦丸放進電鍋蒸,盛了一碗當做午餐,吃完後,恰逢water送山泉水來,我把本欲留做晚餐的蝦丸湯分成兩份,請water和葉大哥吃,聽到他們對蝦丸讚不絕口,覺得好開心喔!今天我又煮蝦丸湯了我在湯裡加了紅蘿蔔和新鮮香菇以及蕎麥做為午餐,吃的好爽口、好歡喜喔!


人生的順遂與否,關鍵還在於自己。如果我固執不變,良醫怎會自動落在我身旁,我就會日日夜夜的煩惱、心情欠佳。如果我不去嚐試?怎能發現驚人的美食近在咫尺,我又怎能和喜歡的朋友一起享受這難得的美食呢?所以好事是天時、地利加上人和三箭齊發,才能完美成就的囉!(下午去洗牙醫生說我牙齒保養得真好一次就幫我洗完了我問要不要安排深沉洗牙醫生說妳一年洗一次就可以了我想:我用固齒神方發生效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