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早知道》


星期一早晨醒來,覺得頸部不太舒服,繼而發現腦袋根本偏離了枕頭,真氣自己怎麼睡得這麼離譜,讓頸部陷入危險中…起床後立即把前些時買的,符合人體工學但嫌略高的記憶枕換上,就算高也非得要換上啦!


然後一天都專注於頸部在煩惱,煩惱該怎麼做才能讓頸部恢復正常。我想到了按摩、活血等等字眼…我常去的美容生活館一向要事先預約,我辦不到,所以需要時常常沒空額。剛巧美髮師阿彩介紹了坊間密集林立的其中一間足xx的養身館老闆手藝不錯,我就開張叨擾試一試男師傅的手藝。


老闆師傅先問我哪裡不舒服?我說:頸部怪怪的。他說:最後再幫我調理頸部。我試了從未試過的指壓及腿部的油壓,感覺很新奇、很不錯。做到頸部時,老闆師傅說:可能是發炎!我說:那發炎不是不能去動它嗎?老闆師傅說:我只會順著肌理幫妳輕輕按摩。果然如此,力道還好,他還幫我頸部拉筋了幾下。


做完以後,感覺頸部順暢,好像問題解決了。天黑回到家問題就來了,頸部耳下開始抽痛,一陣一陣的,非常難受。完了!真的是發炎,發了炎再動它及拉筋無異是雪上添霜。頸部在換上了記憶枕墊著稍微舒適了些,雖然眼皮有如千斤重,但確定的是我一夜未真正睡著。


第二天抽痛依舊,只要是停止抽痛一會兒,我就會想:咦!怎麼不痛了?此時它就趕快又痛起來了,它這麼聽話,讓我很生氣,到底是要我怎樣嘛?倒也奇怪?我去做臉、去美容院洗髮都沒事,只要我單獨一個人,它就來肆虐我。


美髮師阿彩說:妳要去拿止痛藥吃啦!我本能的說:我不要吃止痛藥,這對身體不好。晚上我跑去每次光顧都有效的回春骨科貼藥膏都沒用,因為地方貼不對,關鍵處貼不到,可能是頸部皮膚細嫩才貼一夜就皮膚過敏又痛又癢,一早起床就趕快取下不貼了。


天未亮時我先起床上網查應該看哪一科?再預約掛號。阿彩等於間接提醒了我必須看醫生。看了醫生吃了藥,終於舒緩多了…雖然即使是吃了藥,有時仍會輕微抽痛,但經過心理調適,我就忍著照樣活動。我心想著:總不能因為痛就愁眉苦臉在家捲縮著,這樣會把痛苦放大,倒還不如出去看看外面的人事物,或許會暫時忘了痛吧!比起未看醫生前,我的痛苦已經改善很多了。


頸部一邊微微抽痛的走在黃昏市場逛著忍著,我的心裡沒有抱怨,只想著以前身體無恙的日子是多麼的幸福快樂,上天在我前半生有餘的日子之前對我是多麼恩寵,有那麼長時間的順遂,現在受點苦算什麼呢


未看醫生這兩天我以為我的人生從此就完了,放下所有事,一心想著:如果頸部不痛該有多好?我終於體會到了─身體不健康,人生是黑白…如果不去按摩,只是頸部不舒服而已,還不至於會抽痛,而且不舒服有隨著時間減緩。按摩反而弄糟了,讓身體受苦、心情大壞…老闆師傅服務群眾應該有這個基本常識啊?問題頸部是不能隨便亂動的啦!


不過總歸一句:錯在我不是不知是明知還故犯,回春骨科的老醫生早就教會了我─發炎是不能按摩、不能熱敷、不能冰敷等等…總之不能去動它。是我自己把健康隨便交給別人,身體沒事按按倒無妨,有事還不慎重行事,出了事當然只有自己承擔受罪,怨不得別人。


我想到有的人運氣不好,會歸咎於流年不利,今年我也查過自己算是流年不利。但現在我覺得不利的開啟,也必須在你大意或不小心之時侵入,絕不是上天平白無故降禍於你。甚至有的人被倒會,那根本就是醞釀多時的陰謀,只是人們少有不貪錢的智慧悟透而已。


好想打電話告訴老闆師傅我的提醒,以免其他人受害,又怕這樣太突兀,昨天下午我終於打出了這通電話,不過老闆師傅在忙,我請小姐轉告他,以後遇到頸部不舒服的客人,千萬不要動他們的傷處,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相信老闆師傅會聽進去的。因為他在指壓的過程中,講了許多讓我認可的做人做事的正確觀念,是一位正直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