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1082(001)  

《熱言熱語》

 

氣象局說:今年的酷熱是六十年來頭一遭,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是我此生所從未見過的。我已經兩天沒出門了,以前寒流來襲,曾有過一連幾天沒出門的記錄,但是夏天卻沒有。因為白天再怎麼熱,傍晚溫度總會降下來,可現在不一樣了,傍晚出去一樣讓人受不了。

 

有一兩次,我四、五點出門,才走沒多久,熱氣就直沖腦門,像要中暑一樣,我就知道自己的身體太弱,經不起酷熱,所以就不太敢像往常一樣散步一個鐘頭甚至可以說,我已經不敢出去散步了,怕倒在路邊無人聞問所以最多騎單車去市場買買東西就好

 

在家最多三十度,忍不下去隨時可以開冷氣,開開關關也沒關係,至少身體可以在掌握中,出外就超過30度,幹嘛往火裡鑽?新聞報導說三十二度以上,最好少出門。

 

談到冷氣,便有無限感激我們的國家和政府了。記得在職時某段時間,那時是要分區限電的。除此而外,辦公室也要實行上面交代的上午九點才能開冷氣,下午三點半就得要關冷氣,而且溫度不能低於x度,那時大家非常痛苦,尤其愛美的我,喜歡穿漂亮時髦的衣服,漂亮衣服絕對不是休閒的棉質衣服,所以就會汗流浹背,雖痛苦,但也莫可奈何。

 

現在新聞只會說:今天用電量創新高,沒有提到電量夠不夠用、要不要限電等問題,讓我覺得我們有這個政府依靠,有冷氣吹,真是好幸福喔!這不是不痛不養的幸福,而是迫切需要的幸福啊?

 

人們好像都已經習慣,政府做得好,當作沒看見。做得不好,大聲開罵。每次看到這種現象,我都會想到一句話: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如果你當了總統,大家這樣不分青紅皂白,所有壞的責任都推給你、罵你,你做何感想?下一任總統,不論是誰,都要擔起這個罵名,因為人們已經習慣了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不過,也挺慶幸自己要躲就躲、想避就避,不像有些人為了生計不得不出門、不得不忍受,好令人心疼喔!就算上班有冷氣,但是總有一小段路必須受煎熬,人啊?那有十全十美的啊?說著說著,打沒幾個字,就受不了要開冷氣了。奇怪!剛才還好,怎麼一下子就忍不下去了,是電腦讓周邊的溫度升高了嗎?以前的電腦主機面板可以摸到熱熱的感覺,現在摸不到了,應該熱度還是在吧?

 

前些時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老翁將自己年老多病的妻子勒斃,然後自己上吊自殺,說是夫妻感情太好了,怕妻子走了以後自己無人照顧,剛脆兩人一起共赴黃泉,以遂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願望。

 

以前看到類似的新聞,我會很羨慕感情這麼恩愛的一對夫妻,我們都無緣得到生死與共的另一半。現在我覺得好可怕喔?你想想看?老妻就算多病,可感覺還在,你勒她致死,讓她嘗受空氣漸稀薄、透不過氣來終致死的痛苦,相信在執行過程中,老翁是親眼目睹老妻掙扎的那一幕,但為了自私,就狠心的做下去了

 

這是愛她嗎?這是感情好嗎?這是殺人,假藉感情好行兇,來合理化自己的殺人行為。雖然也許警方不會追究這殺人行為,但在天理循環上,老翁的殺人罪,絕對是成立的,也將會受到因果的報應,搞不好下一世為了還債兩人還要見面,輪到妻子轉為男身,來勒斃他,讓他嘗受相同的痛苦。

 

有的人異想天開:認為兩人同心、同日死,可以永遠在一起。以為刻意全家一道亡,可以永遠在一起。憑什麼嘛?功德浩大嗎?要知道每一個人的因果不同,福報也不同,怎麼可能混為一談,同組、同系列呢?會成為情人,會成為夫妻,會成為家人,都是有因果存在的。

 

恩愛夫妻,是前世善緣的好報,善緣用完如不添柴加炭維持爐火旺盛,總有熄滅的時候,那時就一切歸零了。柴米打罵夫妻,是前世惡緣的連續,打打罵罵過一生到此為止,敲鑼打鼓慶豐年,嘻嘻笑笑在此別過。家人更是上天悉心的安排,有欠有償錯綜複雜,攪得天翻地覆平地一聲雷。這些緣緣份份再相見是很難的,除非還有欠償未了,否則都不會再見的。

 

總歸一句:有枕邊人,未必是好事?還不如一個人把門鎖得好好的來得安全對方想怎樣,都是很容易下手的。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有的配偶欺負枕邊人,以為對方不敢怎樣,那是對方債務纏身,必須忍受欺凌以償還債務。

 

等到債務清償完畢,假如配偶依然故我,就會反擊,甚至做出報復的舉止。例如:外遇!我相信有外遇的人,心中是抱著恨意在進行著的,不明著來,來暗的總可以吧?大家還是要將心比心,不喜歡別人怎樣待我們,就不要先怎樣待別人,吃虧,絕對是會佔到便宜的。

 

所以,顧好自己是最基本的要件,情愛家人都是來生雲煙,將來不會永遠跟著你,大家都要有共識。顧好自己的身體、顧好自己的心靈,對人善意,至多淡如水,少造惡業,為了以後生生世世的安寧平順,忍一時氣,絕對免百日憂,拋什麼球出去,一定是會彈回來的。花  

arrow
arrow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