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日子?!》


謝謝天!謝謝地!謝謝周遭的貴人們當然更包括副教授!更謝謝我自己!我的頸部疼痛在上星期六終於好了。


事情真的非常神奇,換了醫生、換了藥,藥沒有多吃反而少吃,甚至不吃。因為副教授說:不痛不要吃,所以我是間隔著不舒服才吃,兩天打魚三天曬網,這樣也能痊癒?頸部運動想到才做一下,這樣也有效?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藥還剩很多,但我昨天掛了回診,為的是想確定我這樣間隔的吃藥正不正確?我的痊癒是它的功勞嗎?在我印象裡,吃藥必須規矩連續服用才有療效,例如:消炎藥(抗生素)就是如此。事實證明,副教授聽到我的服藥情形微笑著猛點頭,我終於得到了我想知道的答案,如今我又是天下最快樂的人了。


副教授看診是分單號雙號兩個房間看診的我在等待的時候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副教授用心悲憫完美的看診難怪每一個診要花那麼多時間我真替病人們能如此被尊重感到安慰所以我不浪費時間快快說完快快離開副教授就馬上衝去另一診間好讓我感動哦!真的是救命如讀秒


昨天椅子上坐了滿滿的等待者,還有被推著輪椅的好幾位病人,其中一位胖胖年輕男士胸腔綁著繃帶,天啊!這樣的天氣他怎麼捱啊?電腦預約我是20號十點十分看診,一直等到快十一點半才輪到我。


等待的時刻,旁邊一位女患者對我叨唸著:太慢了!我三十幾號,還要照x光片,這樣等下去會耽誤到下午上班,早知道就抽回不看了。我說:這位護士小姐人很好,妳可以去跟護士小姐說情,看能不能讓妳先去照片子?


她馬上去敲門,護士小姐出來,我看到她講完護士在搖頭,此時又有旁人靠近來說情,護士小姐說:很抱歉!今天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照x光片的…


女患者回來後,我說:大家都一樣,就沒辦法了。她又提到下午上班的事,我說:身體和賺錢相比,當然是身體重要。妳今天抽回不看,但妳的問題仍然在,而且早晚必須處理,還不如即早處理早安心。至於上班跟同事長官講一下,他們應該會諒解的。妳應該早一點預約,就不會號碼落後了。


看著周邊等待者一付愁眉不展或者無奈的樣子,我突然想著:誰說明天是個充滿希望的日子?每一天都有人喜從天降,也有人大禍臨頭。喜從天降固然好,但那終究是少數,反而大禍臨頭比比皆是…


同一個時空,就有不同的喜怒哀樂每天在上映著。身體有病痛的人,如果不能及時醒悟改進,他的明天也就沒有希望了。心懷不平忌妒別人的人,如果不能安於人世間的賞罰分明努力進取,而想盡辦法誣陷他人,他的明天也就完蛋了。


就像一粒種子,你如果好好去灌溉澆水除草,總有一天它會成為一棵大樹。如果你不用心,不加以照顧,任它自生自滅,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有時上天給我們功課,是有祂的用意,除了要磨練我們之外,就是要看我們是否能從中得到教訓,而能將原本錯誤的行為導正。你明白了祂就放過你。你體會不出就繼續受苦吧!雖然每天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喜怒哀樂日子要過,但我相信所有結果都是操之在我─控制在自己手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