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常常幫助別人就可以創業嗎?》

 

問:「在這一世裡,我常常都在幫助別人,是不是就可以創業了呢?」

 

如果你幫助的對象都是你的親朋好友,對不起!那沒什麼大不了的,那些人也許都是因果故事當中,你本來就要報恩、還債的對象。如果你能夠擴大範圍,進一步幫助其他的人,例如同一個公司、社區、學校、同一個村莊的人,那麼就是「小愛」的表現。

 

再大一點的範圍,如果連那些和你完全無關也不認識的人,你都可以伸出援手的話,那麼就是「大愛」的表現了。例如捐血、器官捐贈、大體捐贈、九二一賑災、贊助家扶中心、到醫院當義工、到學校當愛心媽媽、自費參加災難搜救大隊…等等。想想看,既然要創業,那麼就是要當老闆,有了老闆就得有職員;如果想賺錢,就得有消費者;如果碰到了難題,就希望有貴人…似乎想要「創業」,就得牽涉到「人」。在過去世裡,如果你能夠「廣結善緣」,在這一世裡,自然就會有很多的「貴人」、「善知識」,出現在你身旁,助你一臂之力。所以,事業的規模或成功與否,往往取決於「人脈」的多寡。

 

再想想看,想想您自己好了,請問,您有沒有買股票呢?如果您有買股票的話,那麼再請問下一個問題,平日您有沒有在做「大愛」的表現呢?您的答案如果是「沒有」的話,請接受我好心的建議,您可以收手了,因為您一定無法從股票市場賺到錢。如果您是證卷營業員的話,不妨用同樣的問題調查一下您的客戶,一段時日之後再來做統計,看看我的建議合不合理。為什麼呢?股票市場是個「四方財」的地方,想要賺四方財的人,必須在過去世裡是個「布施四方」的人。布施四方,就是「大愛」的表現。而在過去世裡會有「大愛」表現的人,根據「過去世的習性會帶到這一世」的原理推測,到了這一世,也一樣會是個「大愛」的人士。

 

反過來,如果在這一世裡沒有大愛的表現,那麼在過去世,大概也不會有這種習性。既然過去世沒有布施四方,這一世那來的「四方財」等著當事人去拿呢?同樣的,如果你目前是在合夥或創業,也想想自己吧!

 

其實也可以用另一種更直接的方法解釋,如果在過去世,您能夠「事先」把一些錢存在不同的銀行(四方大眾),到了這一世,只要您願意、您有需要,當然可以從這些銀行把錢領出來。想想看,經過了這麼多年,本金加利息,金額一定很可觀。請注意!一定要挑對銀行,必須正確的行善,而不是濫慈悲、沒有智慧的行善。

 

算命師常常會警告問事者:「你會有一個很大的劫數。」想想看,一般的劫數不是破財,就是身體受到傷害,最嚴重的就是喪命。既然如此,何妨事先把屬於自己的「財物」,「寄存」在一個保險的地方,例如銀行的保險箱,等到需要的時候再去領出來。這個銀行就是老天爺的銀行。

 

針對破財,就去布施善款,針對破身,就去捐血,沒錢沒血(有的人不符合捐血的條件),就走醫療或教育路線當義工。只要真心願意幫助別人,一定會有地方讓你表現。行善!並不需要任何的原因!

 

我常說:「壽命是最容易改變的!」

 

「只要您還有剩餘價值,還願意被老天爺利用的話,放心好了!除非有特別的因素,否則沒那麼容易讓您走人的。」

 

問:「你說,我只有上班的命,可是我已經創業好久了,也一直做得很不錯,我的能力很好,人際關係也不錯,又常常在行善。」

 

我可以這麼答:「也許是我算錯了,也許是時間還沒有到,君不見,風風光光開始者一大票,轟轟烈烈走一段的人也不少,而死得很難看的更不在少數。君不見,股市名人名嘴,往往就是死得最早、賠得最多也最慘的人。」

 

我也可以這麼答:「你覺得你做得不錯,也許每個月的收入的確比上班族的薪水高,可是請問你,你投資的成本是多少呢?你有沒有做折舊的分攤準備呢?萬一突然結束營業,你的存貨、設備或剩餘資產,又值多少呢?就算都還有賺頭,那麼再請問你,你花了多少時間在事業上呢?換成是我,我寧可上班。如果您說自行創業時間比較自由,那我就沒話說。」(摘錄自伶姬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