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為》

 

聽天由命是有一個期限的,如果一直在原地打轉的話,就代表要發揮天助之後的自助人助了。人不能一直聽天由命下去,下一步就是事在人為了。房子漏了六天的水也夠了,並沒有因為我說出聽天由命而停滯,所以今天我開始行動了。

 

挑出的第一張名片打電話,是因為他們的廣告─又便宜、又好,100%根治防水抓漏。接電話的是一個年輕的男聲,他說:我們帶儀器出來檢測,費用是五千元。因為漏水的是妳家,報修的是妳,我算妳三千元。如果樓上願意施工,費用全由他出,我會再將妳的三千元還給妳。

 

我說: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我沒有先生、沒有收入…他說:喔!妳是單身貴族喔?一定很有錢,我猜妳一定長得很漂亮?說完他又自我解嘲的說:跟妳開玩笑的啦?

 

此時我的警覺心上來了,隨便跟人輕佻開口的人,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反正施工完解決問題就算了,還是忍忍吧?

 

後來一想,何不來測試一下這個人,假如他不是壞人,就可以通過我的測試。假如他不想幹好事,就會知難而退,不用我趕,他自己就會退卻。

 

我再打個電話給他,我說:不好意思!有些話我必須講清楚,如果你還願意來勘查,就來勘查。我接著說:我發生大小事都會寫出來,好的會寫出來,壞的也會寫出來,而且一字不漏的,也就是說:你說了什麼話,我都會公開寫出來。

 

例如:你們做得好,我會幫你們宣傳等等…還有我的兒子服務於警政單位,這點我也要向你講清楚,以免我先斬後奏,這樣就不好了。

 

他聽了馬上就開始語無倫次的說:對不起!對不起!這個生意我不做了,妳也不要再打電話過來了,我不想為了一點生意,而給自己找麻煩?他又說:我也認識蔡英文,不怕人家對我怎樣?繼而又回到剛才說的:對不起!我錯了!這些話上。後來又說:我不需要妳宣傳,我不需要妳宣傳等等…

 

總之,他喃喃自語了好久,一直重複說:他錯了,要我不要再找他了。我看他一直停不下來,我就說:抱歉啊?跟你講這些?他說:還好妳先跟我講了,不要再找我了。他還一直不掛電話喃喃自語,是我說:好了,那就只有抱歉了,然後掛上電話。於是,我輕易的回掉了這筆原已答應破財三千元的出場費。陌生的生意人太恐怖了,如果沒有鬼,他怕什麼?正當作事,鬼敲門都不怕呢?幹嘛嚇得魂不附體?農曆七月還沒到哇?不過也快了,沒剩幾天了?

 

停了一下,我又挑出第二張名片全新市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撥電話。忘了說,我都找有室內電話的工程公司打,手機講話電話費太貴,留手機號碼的我都不考慮,才不浪費那個錢呢?這次是一個穩重的中年人的聲音,句句內行、頭頭是道。他聽我說是二十四小時漏水,就說:根本不用看,一定是水管漏水。換水管有明管和暗管,明管施工容易,價格較便宜,約三萬元左右,只是不美觀。暗管麻煩要敲開,工程浩大,費用也較高,但比較好看。

 

老闆說:樓下漏水,樓上要負責,所以費用應該樓上出。我說:我有過經驗,他可能不會出。老闆說:你可以找管委會等等…判決他負責修繕。我說:我不想弄成那樣,還是我出好了。我心想:就算判他負責修繕,如果他說他沒有錢給你擺爛,以後我想自費路都被堵住了。人家不理你,你能怎樣呢?還不是跟著受害?他甘願毀掉人生,我為什麼要跟著陪葬呢?算了!還是花錢消災吧?

 

於是我打電話問鄰居,先告知費用我出,再詢問他要明管還是暗管。鄰居說:既然費用由我出,以少花錢為主。講好了,我就請老闆來勘查,原本老闆說三點鐘再打電話給我。

 

剛才從鄰居家回來,看到了一支行動電話號碼,我打去,是徒弟接的電話,他說:三點整,他的師父會帶著他過來勘查,順便教導他如何勘查。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願我的第二次找對人了,人家老闆也沒有說要出場費啊?且就看下回分解囉?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勘查 事在人為 漏水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