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有了氣球~才能讓我可愛的小公主有了歡顏


送給小公主的秋節禮物~這包包配她~恰當極了



兒子回送一個超大的水梨~和小文旦相比



美麗健康的生菜沙拉



鮭魚和鮫魚生魚片



美麗的大蝦



烤魚下巴~皇宮菜~高麗菜~杏鮑菇炒肉片~冬蟲夏草炒櫻花蝦~烤培根番茄



海帶~醃蘿蔔~明太子拌麵~山藥海蜇~涼拌秋葵~菱角~櫻花蝦炒新鮮冬蟲夏草很脆很好吃喔



魚肚~散壽司~韓國泡菜~醃蘿蔔~培根捲



味曾湯~葡萄~百香乳酸飲料



紅豆湯圓~以上是我的中秋團圓大餐

《百年中秋團圓宴》


中國人有兩個團圓日,一是除夕、一是中秋。今年的中秋是星期一,兒子本欲提前慶祝,星期一再來好好休息以準備第二天的上班。我覺得該怎樣就怎樣?不能亂了章法,仍舊堅持當天過團圓日。


我照老方式,早早就訂了欣葉日式料理午茶自助餐備用,前兩天才想到,現在有小孫女,應該訂午餐才對?小孩子哪能跟大人一樣忍耐餓肚子呢?於是打電話去改成午餐,沒想到都客滿沒得改,所以就照舊了…


兒子一家到了,這才知道小孫女早上出去走路走多了,可能中暑有一點點發燒,一點精神也沒有。我拿出了特意幫她買的粉紅色小包包送她,她沒有反應。後又拿出了送媳婦包裝得漂亮可愛的水果潤唇霜,這個她就有興趣精神就來了,真是女人的愛美本色。


玩了一陣子,又恢復了無精打采,一直要抱抱…媳婦帶她出去轉了一圈拿了一個氣球回來,小孫女立即恢復以往的笑容,開心了一陣子,後又沒精神了。媳婦提到有一次全家去龍山寺拜拜,外面突然放鞭炮嚇到了小孫女,從那時開始,小孫女就很黏媽媽,晚上會做惡夢驚醒…


我說:一定是受驚了,小孩子的行為改變或異常,就是受驚了,要帶她去收驚。行天宮是正派的武廟,帶她去那兒收驚比較讓人放心,媳婦說:好!我說那就要快快去!希望小孫女快快恢復正常歡笑


好久沒吃自助餐了,有點不習慣吃太多的東西。兒子說:以後還是吃平常的餐,不要吃自助餐,吃太多了身體吃不消哪!我說:當然好囉!我當初只是預備著訂位,等你們訂了其它的位再取消這裡,結果兒子媳婦誤會我想吃自助餐,就聽命配合了,真是誤會一場,不過這也代表他們的孝順服從,他們沒錯啦!


團圓飯吃了,而且是午、晚餐一起吃,真是一舉兩得。見到了親愛的家人安好無恙,這應該是團圓飯真正的涵意在此忙碌世代,總是來去匆匆,沒有時間,也羞怯表達真感情,說出:我關心你?你好嗎?所以看一眼就非常重要了。


一頓飯的時間,彼此細心觀察,總能看出個端倪。如果愛他、關心他,隔一段時間就出來吃個飯吧?吃飯是假的,關心、看他好不好?這才是真的,家人是一輩子緊密相繫的緣份,不關心他,關心誰啊?


用餐完畢要回去了小孫女點頭願意背著可愛的小包包走出去好可愛喔我就說嘛這獨一無二漂亮的小包包更能給可愛的小孫女加分,呵呵小女孩真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