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


曾幾何時,我發現自己變了,變得無情冷酷,因為我很容易就看到了後果的前因。你現在所遇到的不幸,絕對是以前所造的惡因,受苦還債是應該的,又何來讓人同情的道理?只有默默承受,等待債還完的一天…


伶姬的書,讓我有了很大的成長,一個人的好壞因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我指的是前來訴苦的朋友。以前聽到別人不幸的遭遇,只會抱著憐惜與同情的心聽人訴苦,甚至幫他罵兩句出口氣、洩洩恨…不太敢講真話。


現在省略掉無用的話語,一針見血的直言,受不了的從此再見,不聽勸告的也就此擺擺,我不想做無謂的開口,話講多了,真氣還會洩掉,我何苦做這樣的犧牲呢?



好友小茜消失了好久又出現了,她繼憂鬱症後,現又罹患了自律神經失調,頭每天固定抽痛。我上網查過,這個病很可憐,吃藥無法根治,只是安慰劑。重要的是需要以運動緩解壓力,和吃新鮮無添加物的食物,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我要她做平甩功,我自己已經做到了連續20分鐘,然後一頭汗。


好友小雯每天做了十分鐘的平甩功,也讓失眠改善多了,這些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從小茜嘴裡,我聽到了駭人的冤親債主找上門的實例。小茜曾經被跟過,每天晚上有聲音叫她跳樓,她那麼愛家,那麼愛孩子,當然會抗拒。她先生找人幫忙介紹了一位師父花了很多錢才趕走了冤親債主。小茜說:她終於可以體會到xx的女兒為什麼要跳樓?那是冤親債主找上門,根本不是自願的啦!



至於小茜對家人的耽心,包括最愛的母親的中風和一身病痛、哥哥的肌肉萎縮、妹妹的辛苦與霸道,我都站在因果角度一項項的來一一解說。最後我說:所有不好的事,都會過去的,妳們現在正在捱、正在受


妳們受罪一天,就是在還債,積少成多,債總有還完的一天,到了那一天又可以重新開始過著像我一樣快樂的日子了。至於耽心妹妹用計謀奪所有家產,也要看妹妹有沒這個福份?如果命中不該得到,總有一天財產會回到該得到的人的身上。


即使是再聰明的人,又何曾精得過老天爺?要得上天厚愛,就要本份的做個乖孩子,這樣反而還有機會多得啦!


我又教了小茜“寫字法,有煩惱就寫出來再燒掉,希望小茜有這個福份享用這個便捷法解除困難。


一大早一個半小時聲嘶力竭的開導,彷彿中氣已用去了一天的一半,不過很高興自己所講出來的話,蠻讓自己佩服的,好像有人在指使著我要如何回應。希望好友小茜順利度過自己與家族中的黑暗期,光明總是在不遠處等著我們呢!只要我們堅持下去


別人的不幸,除了激起我們的同情之外,也看到了因果報應的可怕,更讓我們警惕,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