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安排的任務》


今天是每月例行拿藥的日子,而且睡前用的長效保濕霜快用完畢,我就打好主意先拿藥再去12樓買保養品。


順利拿好藥再轉往12樓買了兩瓶長效保濕霜,後面排著一位小姐。下樓時我們一同搭電梯,小姐一直望著我欲言又止…出了電梯她開口了:這是什麼保養品?我說:是睡前用的,保濕力不錯。我的皮膚很乾,這瓶對我很適用。


小姐說:她的皮膚也很乾,想知道這是哪一家廠牌的?我問她原本是用什麼廠牌的?她回答:是海洋拉娜。我愣了一下說:哇!妳用的是非常高檔的化妝品,我無法做評論?不過我想既然那麼貴,一定有效吧?


可是小姐仍然看著我手上的保濕霜眼光不捨離去。她問我:一瓶多少錢?我說:780元。她說:不貴嘛!早知道剛才就買一瓶了。我說:如果妳想要的話,我的瓶子借妳做樣本上樓去買?我順便告訴她要如何回答服務人員的詢問才能買到。而我就在一樓等她。


過一會兒,小姐下樓來了,且很高興的買到了。我們聊了一些皮膚保養相關話題,接著我說:再怎麼保養人都會老,重要的是心靈自在。自在就是要放下,一切人對妳的不公平待遇,也許妳前世就如此對他,今生必須償還,受完了就不欠了。如果妳沒有對不起他,上天早晚會還妳一個公道…這樣就沒什麼事好在意的


我又提到伶姬的黑盒子理論。人有三捲錄影帶。一捲是命中注定。一捲是現在進行式。另一捲是未來式。立即的行善可以改變原本要受的劫難…相反的,如果原本該有的好運,也會因立即的作惡而被取消的


水瓶座的人喜歡跳躍式的思考,講話也是一樣,一會講東、一會兒講西,為什麼呢?應該是覺得都是重點,但時間不多,只有想到哪趕快說了…我又跳回了保濕霜,我說:這家廠牌的洗臉用品更棒?可以乾洗臉,有時冬天偷懶不想洗臉,只要抹一些再用面紙擦去,比用水洗臉還要乾淨?


可惜了我那麼有說服力不當生意人,小姐馬上說:唉呀!不一次講清楚,我超想買的?我又跳到別處了,我說:沒有習慣做大善事的人最好不要投資,否則最後一定血本無歸。做善事不是閉著眼隨便丟錢,要有智慧的行善…


又跳開了,一個人如果不愛惜身體,同樣的病下一世還要再來一次,上天絕對不會平白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段話小姐特別有感覺。


自殺的人,下一世的身體就和前一世的自殺方式有關。跳樓自殺的人,來生一定筋骨、膝蓋變成先天有問題…


小姐中途一直說要請我喝飲料,我說:不!我只喝水。講著講著又來了,她說:一定要請我吃個什麼?我說:我什麼都不要。我想:她大概藉機想多留我片刻吧?後來她就謝謝我,說就是需要像我這樣的人我說:人一定要學習施恩不求回報,別人欠的也不要人還。不要謝我,如果可以,以後她可以用我勸她的話去勸別人…


真好笑!我就在電梯旁講道,有時還擋到別人看牆上的公告,我們就順時鐘的被人趕著轉圈(擋到人走路了),小姐一直記掛著要上樓去買洗臉用品,她又不好意思說不准我走,就慌亂的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電梯想上去,超複雜的表情好讓人不捨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上天給的時間已經到了我說:重點妳已經知道了,可以了…


那是一位長得很漂亮、身材很棒,小我七歲的妹妹,我還沒時間說她的鼻子長得好,財運不錯(用頂級保養品當然財運好)呢!魔羯A型的她思慮太多,她說:我講的話她有感覺。好一位頓悟力強的妹妹,我沒有白講…


一定是上天幫我安排的case,平時我沒機會和人互動,上天就來個理所當然的順便。如果她不開口,如果我不借她空瓶子,如果我拿回空瓶就走,也就不會有後來的一番話,這位小姐真有福氣啊!我還真會起話題─人都會老,但是一定要心安…好妹妹:很抱歉!妳一直不希望我那麼快走開,我又趕著要走開,讓妳失望了,比起別人,妳已經很幸運了,別人無緣和我面對長談,而妳有,沒有幾個人有這個好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