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救不了》

 

 真不懂男人為啥愛跟我訴苦?雖然我有耐心傾聽也會好言相勸,可是我會杞人憂天,為別人耽心,很想幫助他一把!

 

 如果只是訴訴苦倒也罷了,我只需要花點時間傾聽而已,可是這個男人真的要行動,要藉故離開他的家庭了。因為他在家庭裡排名最末了,毫不受重視,他說:在另一半眼中,他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尚有一點點利用價值而已。

 

 有一次我要拿信件去到他家,幫他看了一下風水,最佳風水的主臥室沒他的份,次臥室也沒他的份,他睡在一間小小加蓋的房間裡,床頭還是無靠的窗戶,一家之主竟然落得如此待遇?

 

 他的復仇計畫,應該是長期一點一滴蘊釀出來的,當然他的另一半是完全被矇在鼓裡的。只有我知道因為…所以…而且…但是…我很想將極機密消息洩露出來,讓他的另一半能有所警惕而趕緊補救…

 

 我可能想法太天真了,人家既然累積的了幾十年的怨氣,始作俑者的另一半怎麼可能承認自己有錯呢?真的洩露了出來,可能另一半不但不悔改,反而更理直氣壯的發飆…這樣不是害了這個男人擔上將家醜外揚的罪名?

 

 也或許這個男人心意已決,就算是十匹馬車也拉不回來了,一定要離開他的家庭。即使此刻另一半恍然大悟、痛改前非,男人也不一定願意給對方機會了…

 

 我只是個不相干的外人,平日一向秉持著樂於助人的心態行事,總認為再有天大的疏忽,只要補救回來不就得了,但是經驗告訴我,還是不要鹵莽行事、衝動不得!

 

 奉勸夫妻的一方,千萬不要欺壓對方過了頭,不要以為你或妳耍狠,對方讓了一次,就永遠騎在對方頭上,除非他或她永遠沒有魄力,否則只要是個正常的男人或女人,遲早有一天一定會將你(妳)一軍的。

 

 我彷彿看到了復仇天使帶著詭異的微笑在我眼前出現,想勸化他,可是我無能為力,因為我了解他的一顆破碎的心…

 

 當然我也同情他的另一半,因為同是女人嘛!男人也有錯啊!男人錯在一直姑息另一半,讓她以為她的方向是對的,於是就愈錯愈離譜,終至回不了頭…

 

 知道有一個家庭即將有一場驚天動地的大風暴,很替他們耽心ㄝ!我還是希望這個男人─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