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朵吃超過癮的~我差點都要樂昏倒了~


 


《令人驚豔的紅燒花菇》


星期二中午騎著單車到林口街市場轉轉。林口街市場是在寬大的馬路兩邊,所以騎著單車逛攤很方便。


騎到一處賣香菇的攤位,我停了下來,老闆立即拿了用牙籤插著的半朵紅燒香菇給我品嚐,哇?怎麼這麼好吃啊?


老闆的攤位只有兩種產品,一種是黑色小鈕扣菇,一種是中朵的花菇。老闆說:要收攤了,兩種菇類一律一兩50元。


我很少買乾香菇,不知道一般市價如何?一兩50元,一斤就800元,既然小鈕扣菇都賣一兩50元,這麼說花菇應該有沾到便宜囉?


我問老闆給我品嚐的是哪一種菇?老闆說:是小鈕扣菇。我當然知道花菇勝過小鈕扣菇,所以二話不說就挑起花菇來了。


以前聽過挑香菇要挑完整、無破損、弧度彎曲、不要太黑、肉厚的,挑了不少才5兩就好大包喔!順便請問老闆他給我吃的是如何料理的?


老闆說:先把香菇泡水至軟,再用油、醬油,一起燒10分鐘就可。原來香菇可以這樣燒啊?


昨天心血來潮想試試老闆的方法靈不靈?我拿了十幾朵花菇沖一下水,再放在鍋裡用水泡著。水不要太多,只要所有香菇都能浸到水為原則,以免香味被分散,因為香菇水還要用。


約泡了一個下午全部都軟透了,我將鍋裡放一點油和薑片,再放入所有香菇和香菇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再放黑豆桑醬油一些,約燒10分鐘,先嚐一下覺得味道稍淡些,起鍋前再放一點鹽和糖,就變成了山珍海味,比老闆給我吃的香菇還要香n倍呢!


吃著吃著,想到了兒子一家,更想到了愛吃香菇的小孫女,假如他們能吃到如此美味,一定很開心。想到這裡,我突然不捨得吃,將香菇全部盛在保鮮盒裡,準備送去兒子辦公室,兒子下午請半天假,所以今天一早才送到。


香菇真是素食的佼佼者,勝過一切山珍海味,也不用肉類在一旁跟著提味,只用單一香菇,就能做出如此美味。如果早知道會這麼好吃,我就多燒一些了。知道了素食有此美味的燒法,以後吃素也能讓自己心花怒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