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3_204311(0)  

我兒有女萬事足~再加上家裡的新成員貓咪~福氣~天天都快樂~生日尤其更快樂

甜蜜生日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YCvTvF_fY如要看影片~可將音樂左下角的開關關掉

116-2  

 

才三個月大的我兒~因身材高大~腿長~就可以坐學步車了~但是實在還小~身子不夠硬~我們就塞浴巾在左右~以讓身子穩住~瞧你還挺開心的呢

 

IMG_0941(001) IMG_0942(001) IMG_0943(001) IMG_0944(001) IMG_0945(001)

美麗溫柔的大孫女蘋果姊姊

IMG_0946-1(001) IMG_0947(001) IMG_0948(001) IMG_0949(001) IMG_0950(001) IMG_0951(001) IMG_0952(001)

蘋果~糖果~姊妹情深

IMG_0956(001)

我最愛的口水雞~尤其愛它的醬汁

IMG_0960(001)

梅干扣肉~雖然是五花肉~但是梅干菜非常清爽不油

IMG_0963(001)

鮮蚵豆腐也是我的最愛~鮮蚵含鋅~對身體很好~現在外面賣的鮮蚵大的不像話~聽說鮮蚵太大是添加了什麼不好的東西~餐廳的鮮蚵則大小適中~內行人採買一定會注意的

IMG_0966(001)

鳳梨蝦球~kiki的鳳梨蝦球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很好吃

 

IMG_0967(001)

老皮嫩肉~是永遠的美食~孩子的最愛

IMG_0968(001)

酸辣中卷是兒子的最愛

IMG_0970(001)

 

銀絲卷也是兒子的最愛~大概是跟他老爸學的~他老爸以前就愛點銀絲卷~人家吃飯~他就要點銀絲卷~我就不~我要吃飯~銀絲卷是油炸的~我才不上當呢

 

IMG_0972(001) IMG_0973(001)

好逗人憐愛的糖果~她拍照不愛笑

IMG_0977(001) IMG_0978(001) IMG_0979(001) IMG_0981(001) IMG_0983(001) IMG_0984(001)  

美麗的蘋果拍照很配合~表情十足

 

《祝福我兒生日快樂》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倏忽,我兒已至人生中年歲月─37歲了。做父母的都希望看到心肝寶貝長大成人有好的歸宿,這點上天對為娘不薄,給了為娘機會,一直陪伴在我兒身邊,看著我兒快樂、按部就班正直的成長,事業順遂、婚姻美滿、孩子乖巧,一切在掌握中。有的父母命中沒有兒女。有的父母不一定有福氣看到兒女長大成人,或許一方生離或死別憾事連連。更有的父母面對的是不學無術、不想吃苦、在家做宅男的啃老族兒女,而嘆氣連連。世間的事,怎可能處處完美、盡如人意呢?

 

慶幸為娘生出了一個好孩子。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們一家都是本性善良、老實忠厚、規矩行事、信守承諾、有責任心的人。例如:我兒孝敬為娘零用錢的時候,都是在每個月的第一天為之,從沒忘記過,也沒有裝傻賴皮過。只有正直的孩子,才會將責任扛上肩,當它是一回事。就算我兒是精明的雙子座,照理說應該有本事欺壓、拐騙善良、獨利自個兒,有著不吃虧的個性,但是善良的家傳,再加上為娘嚴格的教導,以佛學因果理論為根基,讓我兒從小就耳濡目染不敢行惡,且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一切照規矩行事,絕對是善有善報。

 

我兒從出生起就有許多和別人不一樣的成長趣事,首先,預產期到了就是賴著不出來,等過了醫生限定的兩個星期,還是沒動靜,為娘擔心對我兒不好,就到醫院打催生針催我兒起床。還有剛出生時,現場一片寂靜,不像別的嬰兒都是一出生就哇哇大哭。雖然為娘那時痛得叫喊嗓子已啞,但心裡還是明白現場氣氛太過安靜有點不對,明明被孩子踢了幾下,順利生出來了ㄝ?乃自言自語問道:怎麼沒聽到孩子哭聲?沒人回答,還是一片寂靜,又過了一段時間,好似從遠處傳來雄壯、渾厚、中氣十足、急促的哇哇哭聲,哭得震天價響,喔!我兒的哭聲還真不凡ㄝ?為娘待產的時候,聽到旁邊出生的嬰兒哭聲小小、細細、脆脆的聲音,哪像我兒不耐煩、驚天動地的哭聲,好像大官駕到,怎沒人敲鑼打鼓迎接而發脾氣啊?

 

出生3800公克的壯碩我兒,是為娘聽人說孕婦要多吃、且吃得營養些,孩子才會健康,乃趁此機會大吃特吃(對於愛漂亮、注重身材的我來說,常年都在半飢餓狀態中,終於找到理由不用節制的吃了。),因而生產時受盡了苦難。回想起來,那位指定醫生太差勁,事後還收了我的紅包,事前都沒有告知為娘要控制體重,以免孩子太大生產困難。那位醫生差勁的事還不只這一樁,在我過了兩個星期還沒動靜住進了醫院,那是晚上7點鐘。醫生將我的羊水戳破要我去爬樓梯,爬完樓梯仍沒進展,一直等到晚上11點才幫我打催生針,催到午夜快4點才生。羊水早就流光光,我是自然生產,也就是說3800公克的我兒是為娘乾生、強力擠出來的,這種痛苦讓為娘這一輩子都不敢再生小孩了。

 

回到家,我兒很難帶,成天不睡覺,等累到不行,最後睡到不省人事,即使洗澡也照睡。這樣的作息讓為娘無法休息,產後憂鬱症來勢洶洶,每天心情低落,再加上身體不受補,補完便流虛汗將營養流掉,身體非常虛弱,在身心俱疲之下,無法帶我兒。幸得人介紹一有經驗人士託嬰帶了10天,讓為娘休息一下。10天後接回的我兒,像被馴服的野馬,脫胎換骨,終於可以掌握了。褓姆告訴我們:只要將孩子手臂和身體綑綁住,不讓雙手高舉,這樣孩子就不會受到驚嚇,而能安睡、好眠了。

 

我兒越過了爬行直接站立,也就是說:我兒站立之前不會爬行。忘記了在我兒多大的時候,有一次我和你爸看到區公所舉辦健康寶寶選拔,就帶我兒去報名參加。心想:以我兒的身高、體重是大塊頭的體型,絕對符合選拔標準,當選健康寶寶一定沒問題。沒想到還要加考嬰兒的反應和動作,這點我和你爸就沒有把握了,考到了翻身、爬行、叫爸爸等項目…,我們心想:完蛋了,沒有訓練過,怎麼可能會呢?

 

後來是我和你爸在一旁急切的比劃給你看,要你做翻身的動作,爬行的動作,嘴裡唸唸有詞的重複唸著:爸爸、爸爸…示範給你看…。就說我兒一生考運順遂嘛?健康寶寶徵選是我兒此生的第一次考試,就在為娘和你爸爸緊張的鼓動、比劃下順利成功的一一過關─上榜了。除了獎狀,我們還得到了許多獎品。回想起來,這真是一件令人值得驕傲的事。沒學過爬行的嬰兒,在緊要關頭也會爬行了。不過考完後仍舊不爬行,直接站。畢竟那是為考試而爬行,應付一下嘛?沒叫過爸爸的人,看到旁邊的人唸著:爸爸、爸爸,也會學著叫爸爸了,我兒從嬰兒時期就開始是優秀孩子呢?

 

在同一時間,我兒稱為三奶奶的媳婦也生了一個男孩,嬌小玲瓏。我兒特別高大,三奶奶總是對人說:這孩子過月了、過月生的孩子當然大一些,像他的外公一樣高大。我心想:每次都說我們過月了,這才不是理由呢?老爸175公分,老媽165公分,這樣的組合生出185公分的小孩很正常的,跟過不過月一點也沒有關係?是我的基因好,我會生啦?

 

我覺得父母內心所認定的價值定位是來自於兒女給與的。孩子長大了,父母就變得渺小了。要從渺小再變大,就要看孩子本身的價值和父母相映而定,也就是說父母內心的消長,是取決於孩子的好壞。優秀的孩子,是父母一輩子津津樂道的驕傲,百談不厭。不聽話的孩子,是父母一輩子謾罵的印記,百罵不厭。而我兒當然是前者囉?

 

有此一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不一定是小時候好,長大了就不好,而是每一個時期,都是關口,都有可能出乎人意料之外而改變。有人變壞又變好。有人變好又變壞再變好。有人變壞又變好再變壞。最起碼的,孩子婚前和婚後,就是一個大關口。許多案例指著許多家庭問題,都來至於孩子另組家庭之後。當然也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過有問題的應該都是和因果有關係的吧?債權人變成你的家人,才有機會光明正大的行討債之實,至於鹿死誰手,就要看誰欠誰比較多而決定輸贏吧?例如:婆媳問題、妯娌問題等等…這些都是前世結下的怨,今生來了結的。

 

我是一位幸運的娘,只生了我兒一個孩子,押寶的機會也只有一次,不是全輸,就是全贏。幸好!幸好!我兒一路順風、水到渠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一位賢慧的妻子、兩位漂亮可愛乖巧的女兒,讓已至晚年的為娘感到非常的安慰。為娘此生擁有的幸福快樂有一半是來至於我兒的精神給與。另一半是為娘瞭透因果,而能正確、樂觀看待世事。就算有煩惱,也會推給因果,讓煩惱隨風而逝。現在為娘只要顧好自己的身體、顧好自己的心情,其它的事就沒有精神和體力去管了,就算有事,也載不動許多愁,因為為娘的船太小了、太弱了。

 

每到我兒的生日,為娘總想講講我兒的趣事,也許曾經講過,但只要是開心、有趣的事,為娘每講一次都覺得是第一次講,仍然百說不厭,仍然覺得是那麼的有趣、好玩。感謝我兒的出生,給為娘帶來了享用不盡的心靈快樂,讓為娘唯一的一次賭注贏了,為娘也要謝謝自己前世做得不錯,才能得此好報。但願每一個孩子都讓父母在人生賭局上大贏,讓老人家得到快樂,以慰他們辛苦的為你付出一生。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6月13日,適逢假日,讓我兒的生日午宴甄於名符其實,這是n年難逢的機會啊?我們來到全家人都喜愛的kiki餐廳復興店,雖然來過,但因生日用餐打折,我們就好好把握機會不讓它浪費了。畢竟單價高的菜餚打了折,價格還是差很多,就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句話,讓它好好的落實吧?

 

依樣的美食入口順暢,連帶著整顆心也笑臉盈盈,看著兩位乖巧可愛的孫女,看著一對標準的模範夫妻,為娘內心的感覺好好喔?因為知道很多人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而我兒一家實行起來是如此的方便順手,這就是累世學到的能力,用在哪一世都得心應手。幸福美滿,不是在虛空的表面,而是真正深入的落實,我兒能得到,是他前世修來的好福氣。為娘在此說一聲:寶貝兒,生日快樂,永遠快樂,永遠家庭幸福美滿。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兒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