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自己造作》


曾經聽人說過吃芒果對身體不好,所以每年芒果上市我都老神在在、視而不見。今年我的想法有了改變,當季的水果是最好、最不容易有汙染的,為什麼不好好把握機會享受呢?於是我從一個開始試吃,沒問題後就買兩個、三個,但謹記一天只吃一個不要過量,這樣就應該沒有問題了。


我從朋友寄來的e-mail中,知道如何挑選甜的芒果。不過我只記了一項,就是整顆芒果不能有綠色部份。我先買愛文芒果,後來買了一顆金煌芒果回來品嚐。


金煌芒果給我的記憶太深刻了,那又甜、又香、又大顆,吃起來真過癮的滋味,好令人難忘喔!於是我買了一顆回來當場大快朵頤,雖然現在的金煌芒果顏色要黃不黃的,不如以前的正統金黃漂亮。果然吃起來令人失望,好難吃喔!


我又繼續買愛文,有一天還是忍不住又買了一顆金煌芒果竊喜的放入冰箱,上次買的金煌是29元一斤,這次買的是39元一斤,應該是不一樣吧?


此時,我又收到了e-mail,告知為趕著芒果上市,果農會加入催熟劑對身體有害,我唯一記分明的是蒂頭不能是黑色。


於是,我去冰箱瞧瞧那顆我不捨得一下吃掉的金煌小姑娘,差點沒讓我氣瘋,它的蒂頭又黑又凸,和它的身子完全不相符,是個頭殼壞掉的美人。幾經煎熬,我還是丟掉了這顆金煌芒果。我不相信自己的健康只值數十元?


我恨,恨極了!這些果農做了多麼傷天害理的事,還能睡得安穩嗎?早晚錢會賺到手,多等半個月都等不及嗎?


人一天天的老去,就算吃得健康,身體也會隨著年齡一天天的衰弱,如果有一天走掉,也是命中註定如果被人下毒,而提早報到那多冤枉啊?所以果農就是殺人兇手。多少人吃了你的毒水果?你毒殺了多少人啊?老的?少的?健康的?病的,無一能逃你毒手。


上次忘了跟哪位朋友談到因果報應,朋友說:妳有沒覺得,現在都是現世報了?是的,上天已失去耐性,不再等以後、等將來一起算帳,現在就立刻解決。解決一個,名單少一個,以免因果電腦容量裝不下而爆機。


所以我現在看到不幸的人,腦海會閃過一個念頭─他或者他的家人到底做了什麼不好的事?看到躲過劫數的人,也會想:他或者他的家人到底做過什麼好事?我會冷靜思考,不再盲目的只看表相了。


有時經過家旁邊的豪宅,遇到有人出來,我都會偷偷打量那人的長貌,他們長相和普通人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但我對他們由衷的羨慕,我羨慕他們的,不僅僅是有豪宅可住,更羨慕他們累生累世能積存到如此大的功德,讓他們今生無憂。


如果有資源,累功積德、做善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有錢人捐款從善如流,例如:郭台銘等等…,所以他們未來世,一定繼續當個有錢人,擁有無數享用不盡的福報。


而我們一般普通人就難了,要斟酌、要精打細算。有智慧的,或許做的方向偏差較少。沒有智慧的,仍然依感覺行事,或者執著於多賺一分錢而竊喜,以為賺到了,不顧它是傷天害理或是強取獲得,例如:詐騙集團。


雨又開始下了,又有人要受害了,感謝上天賜我一個可以躲避土石流無憂的小窩,更感謝也許前世作為還不差的自己,要不,我怎能得到這些呢?但我還是要警告自己,一切小心行事,絕對不要造新的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