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是用錢買的》


以前,健康是不用錢的。曾幾何時,健康需要用金錢才能買到,而且愈來愈貴了。


食品添加物、蔬果農藥等等…無一不充斥著我們的食品王國,讓人們變成了隨時被待宰的羔羊。


也許有人不覺得怎樣,仍舊大口喝酒、大塊吃肉,反正沒事啊?感謝政府的督促,使得食品檢驗局必須辛勤努力,所以才能檢驗出有問題的食品,昭告大家,尤其是塑化劑事件的揭露,更是功高震主。對他們我真是由衷的佩服與感激。


我是一個天生就注重身體健康的人,到書店逛,就會自然而然去翻閱有關健康方面的書籍。有一次參觀命理博覽會去算命,命理老師連我這個注重健康的習慣都算得出來,讓我好佩服喔!那一次還算出我有事是會去廟裡求取解答以安心的,這一項也非常準呢!


我現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吃素,剛巧身邊有小冊子,提醒著六齋、十齋日,我就照做。其它日子我就隨機補充一些動物性的蛋白質以加強腦部的思考能力。


我不是為宗教而吃素,是為自己的健康而吃素。外面未煮或煮好的成品,從主食到調味料─油、米、鹽、醬、醋、茶,我一律不相信。我不吃速食、不喝飲料,現在出外連牛肉麵都不吃了,更何況自助餐,就算是大餐廳的點菜,我都不敢吃了。


現在我覺得吃素很簡單,只要家裡多準備一些薑,如要素的美味,再有一瓶黑豆桑醬油就成了。但我絕對不碰素食加工品。植物性蛋白質我會用豆類或豆干之類的。


前幾天愛買有黑豆桑醬油特買,每瓶平均便宜30元,期限到2014年6月我把握機會兩種口味各帶兩瓶,回家試用都很香,所以隔兩天再去看,幸好還剩下兩瓶,就趕快放上車籃這才安下了心


機會就是要把握,我先拿好醬油才慢慢逛有旁人問我:妳這醬油從哪兒拿的?我說:已經沒有了。她一付扼腕模樣的說聽說這醬油是不含防腐劑的?我點點頭愛買黑豆桑醬油並沒有上架,可能純粹是業者提供的促銷品,讓人們試用知曉吧?


上次吃大餐的那一次,第二天我的右邊肩胛關節疼痛了一天,我沒敢告訴朋友,還好第二天就好了。我想可能是自己平時吃得太乾淨、太標準,所以對於不速之客之侵入身體很快就產生排斥予以警告。


可是,有的應酬是難免的,例如:七月底二姐要娶媳婦,我能不參加嗎?六月初已經用計推掉了台南的訂婚宴,因為朋友教的計策高招使得二姐不得不做順水人情


你一定好奇我用了什麼計策我跟二姐說如果人夠了我就不參加了。然後我用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好早喔當時二姐說人都是算好的了過兩天她又告訴我人夠了妳可以不參加了


二姐體諒我無法犧牲睡眠訂婚宴放了我一馬所以結婚我一定得乖乖的參加,笑著忍受『美食』的摧殘,搞不好可能的話,還會寫一篇食記,如果同桌人願意配合讓我拍照的話


昨天中午一位朋友突然到訪,因為寫文章費時,我尚未漱洗硬著頭皮接待,我們聊了好久,朋友說我臉色光潤,他以為我有上妝,我說:人家臉都沒洗,什麼都沒有弄,才po上文章你就來了。


我們談到飲食,先談到早餐,朋友家的早餐都是前一天買麵包第二天吃我說:吃麵包不好。朋友說:沒辦法,那就沒東西吃了。我的早餐是數種水果+堅果,朋友這才恍然大悟,他說:妳吃得那麼健康,難怪和幾年前一模一樣,都沒有變ㄝ?我說:這可都是用錢堆起來的啦!蔬菜吃有機的,調味料用沒有防腐劑的,連油都要用乾淨未精製過的,這些都要花錢ㄝ!


我說:你們沒空麻煩的人,是以後花錢啦!等身體累積一定程度的問題,你們賺飽錢、退休了,到時候可能就要花錢修復身體了。我是早花錢,你們是晚花錢,反正都是要花錢的,都逃不掉的啦!


果農、菜農、食品製造業者:你們害人圖利,以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休想啦!除非你們不吃、不喝、不用,否則,傷害一定會彈回到你們身上的啦?就算你們多麼小心翼翼,上天一定會讓你們有神智不清的時候而自食惡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