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好或壞的果》


今生你所擁有的,全是你前世所累積而來。換句話說,也就是前世的存款今生提兌,或者前世的欠償今生還。


人孤伶伶的來,孤伶伶的走,一切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個業就是決定一個人來生的命運。個人工作的收入、父母的贈與、自己的人緣,無一不是因自己所作所為而來。


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擁有平順而長久的工作。有的人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做沒幾天就換工作,愈換愈糟。有的人一路不順、到處碰壁,就是沒人肯錄用他。有的人順利找到好工作,且做得長久直到退休。為什麼呢?當然是從前世作為而來。


父母有無贈與?也關係著前世作為的好壞。前世幫助人、付出金錢,今生人家當然要還你,給你金錢,所以這都是自己應得的,不是靠運氣。


人緣也是一樣。前世廣結善源幫助人,今生別人也會莫名的來幫助你,用莫名這兩個字也許不太恰當,根本就是有因的來做結果的動作。


每當打量一個人,如果讓人覺得這個人在在都不錯的話,我就知道他前世有多努力,有多善良,才會有今生的順遂與讓人羨慕。


如果這個人過著一塌糊塗的生活,苦命的很,再加上事事不順,絕對是前世的作為出了問題,難怪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只是他的可恨我們不知道而已。


家附近,我常常看到一位年約至少八十以上歲數,稍稍駝背的老婦人,拉著拖車到處收紙箱等等…回收物資,讓人很不忍。她收的範圍真廣,我在哪裡都會看到她出現。有兩次她看到我,問我要不要買皮包?說完就拿了一個皮包給我看,我看都沒看就塞一百元給她,一連兩次都是這樣。為了不阻礙人成長,我準備以後對她置之不理,有了這個念頭以後,很奇怪的是,以後她看到我就不會叫我了。以前她會一直小姐、小姐的叫個不停。我知道,她之所以這麼大的年紀還要出來奔波,這就是她在償還前世所欠的債。


人的命運不是在比賽僥倖,絕對是靠實力在分發善或惡的結果。天上掉下來的財富,例如:中樂透。誰說這是好運或是矇到的?絕對是上天精挑細選出來有福報的寵兒。


一切擁有,並不代表生生世世擁有,福報終有享盡的一刻。此刻的順遂是在享用成果,享用完了就歸零。身邊沒有,並不代表生生世世都沒有,作為有心,時候到了自然有。


2013年來了,充不充滿著希望,不是主要課題,重要的仍然是我們的業。我正在享著福,心裡其實是恐懼不知道福報還有多久?我正在受著苦,其實心裡正安慰著我的欠償正在一天天的減少。就像今年我受了許多病痛折磨,而且尚未了結,雖然是苦,但是想到欠償正在減少,甚至慶幸沒有更糟,弄到必須住院的地步也就心平氣和、心中安穩、默默承受了。


過去的就算了,希望大家不要再造新的惡業,因為每一個業都必須親自償還,沒有一個可以用錢或用人情買通的。大家一定要心平氣和、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不論順遂或是不順,看了以上我講的,一定能讓你心平氣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