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小雯和慈祥的爸媽!巨蟹座的小雯是超愛母親的啦!

我與小雯姐妹!小雯的么妹小琦很可愛吧!

小琦的酒窩好深好可愛ㄛ!

沒辦法!和她們在一起就笑得合不攏嘴!

小雯的母親80多歲了仍然漂亮美麗、皮膚緊實,是位美人祖母ㄛ!笑的太開有礙觀瞻,這是我一向的原則,可是真的忍不住ㄝ!

小雯的爸媽非常恩愛,而且數十年如一日,真是讓人羨慕!

兩位孫子可是資優生ㄛ!

三位小朋友都是又聰明功課又棒!

這是今天的壽星!

有沒見過四個人一起玩wii的情景,他們緊張的同時扭動,讓我們笑翻天囉!

大弟的兒子(穿紅背心的)是一位資優生,也是電玩高手,總是超超高分獨得第一名!

四人玩wii瘋狂極啦!呵呵!好像起乩一樣投入!

蔬菜燴魚塊!

這道紅燒牛肉最得大家喜愛!

滷牛肉切片!

十錦炒飯漂亮又好吃!

滷白菜是我的最愛,好好吃ㄛ!

燴海鮮!

它的鰻魚料理是第一名的好吃,帶有一點甜味一點腥味也沒有,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鰻魚!

焗烤海鮮通心粉好香ㄛ!

點心中的黑糯米最受歡迎!

香噴噴的油雞好嫩,這一盤是第一個見底的!

竹筍雞湯清爽好喝!

這是點心換成的蛋糕,甜味適中很清爽!

 

《寒冬中的溫暖》

 

 集鄰居、好友、同事於一身的小雯,打電話邀我去她家參加她們元旦日的家族聚餐,她特別聲明是訂了米葳的外送餐。我怕打擾到她們,本能的升起了退卻之心!

 

已經習慣獨來獨往的我,早就不去奢望享受那份濃郁的家庭溫暖。小時候一家八口的熱鬧情景不再,曾幾何時寥寥無幾三人相依也成夢幻,現在兒子有他的家庭,我更是不想去打擾他。因我不想碰觸古往今來難以拿捏的婆媳的那道防線,我還是一個人過好了…

 

小雯一直遊說要我考慮一下,她說:有車接送為什麼不來?我說:妳家那麼多人再加一個我,不是更擠了,有那麼多地方坐嗎?小雯說:有三個房間ㄟ妳耽心什麼?我問她:爸媽都來嗎?她說:會啊!我說:我考慮一下再告訴妳,其實我每次說考慮就是把“不”拖延時間而已。

 

放下電話我想到小雯一家人我都熟悉,她的爸媽又一向視我如女兒般疼愛,至少有機會該去看看倆位老人家,而小雯可能是看我孤單一人,想分點家庭溫暖給我,我就成全她的這一份心意吧!快速的轉念後,我立刻回電答應她了。

 

元旦傍晚小雯的妹夫開著一輛舒適的進口休旅車先來接我再去接爸媽及叔叔,車行一路順暢,現在台北到新莊一條路就直達,真是方便極了。

 

到了小雯家弟弟們一個個全家也都到齊了,哇!連我一共21個人真的不夠坐ㄝ!進了門我就忙著和小雯的母親聊天,我們談到眷村的老鄰居們一個個大多走了,還在的幾個都中風躺著好幾年了,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我對小雯母親說:妳們年輕時生了5個兒女,辛苦的教導他們有成,再加上妳們是大好人大善人,因而80多歲了仍然身體健康、兒孫乖巧,享盡了天倫之樂,像這樣完美無缺的家庭現在已找不到幾家了。

 

小雯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除了各個都孝順,也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尤其第三代的孩子,一個比一個清秀、一個比一個乖巧、一個比一個聰明。弟弟們常開車帶著爸媽東西南北的到處旅遊,讓父母快樂的享受子女所給予的反哺回饋,這是一幅多麼令人感動的畫面啊!

 

外賣的送到囉!好多美味的菜餚,都是小雯孝順父母友愛弟妹的巧思與心意,而我在一旁當她們美滿家庭的見證人,見證了父母的善有善報,報在自己之外還福延可愛的子孫ㄟ…

 

謝謝小雯給予我那麼熱呼呼的溫暖,讓我在寒冬中忘卻了孤單冰冷的自己,今天的記憶我要把它好好珍藏起來,留待日後慢慢細心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