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福德深厚的你們》


四川又發生大地震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們又逃過一劫了。最近各國禍事連連,讓人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小心輪到了自己身上,幸好此刻我還能安然的坐在這兒跟大家講話。


我常想像著:在天災人禍發生的前幾天,眾神們都會開會票選,票選災禍即將降臨之地。也許是人太多了,必須去蕪存菁。也許是地方善事不舉、自私自利、造禍太多,使得老天爺看不下去,以施懲戒殺一儆百。總之,都是要告訴人類,上天是無所不能,不要心存僥倖、任所欲為。


別人的禍事,常是上天對我們的警告。聰明的人,立即警惕自己改過向善。自以為聰明的人,仍舊我行我素、變本加厲,以為自己可以永保平安。


有的善事,看起來像惡事,就像我買魴魚的故事,看似去找麻煩,其實是為人著想。所以我們在行事之前必須三思,看看背後所隱藏的結果,是不是好的。


有的行惡,並無實質行惡,但仍屬惡事。例如:我昨天去逛五分埔,回去之前去上洗手間。可能是假日人多,等候洗手間的人大排長龍,我是沒耐心等候的人,再加上有點急迫,乃動腦筋鑽洞。


我回頭去望殘障間,標示紅色表示使用中,門前空無一人等候,如果等待勢必比那條長龍優先得到解放。殘障間門前站著一年輕男子,我問他:裡面是不是有人?男子回答:不知道。我試著敲門看看,並無回應,立即拉開門,果然沒人再趨前一看,非常乾淨,不是我所想的很髒或者被堵塞住了。就算有問題,我也會試著排除看看


上完後,身心舒暢。我走向排在隊伍末端的人說:前面那間沒人,妳們可以幾位去那裡排隊?幾位小女生互看再看著我愣在那兒,她們可能不相信我說的話,我再強調:那間沒人,而且很乾淨。她們才如大夢初醒般的過去了。


我在想:以常理而論,上完廁所走人,這乃天經地義的事,就算不告訴別人也不為過。能先上,這是我自己努力的結果。


但是以因果來論,妳有此好運之餘,理當行順水人情、給人方便。如果只顧自己,以後好運必不再上門。來洗手間的人想必都是非常急迫的人,要她們長久等候,真的是很殘忍。所以,只顧自己沒有行惡,也等於是行惡。告知別人,乃屬理所當然。


不要以善小而不為,以惡小而為之。小善會累積成大善,小惡也會變成大惡。大善可以避開天災人禍,大惡會招來天災人禍。所以,非常感謝福德深厚的你們(靠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夠的),在一旁努力的撐著,讓大家不用面臨可怕的共業,而能平安的過日子。


但是,就像存款一樣,一直提出會讓存簿見空,所以我們必須時時刻刻的存進,只要用心,順手而為,處處都能變黃金,讓我們的存款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大家都能平順的度過人生美好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