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9fdbfe41acff4300816a905a326541d1 64181482b187492fb5d40f906c5ec643 a4befd1d604240fd885dcc22d7327cff  

《跳出紅塵之外》

 

這幾天明知不可為,卻偏為之的被大陸劇“宮鎖珠簾”整個的給鎖住了。讓人想到坐監,心甘情願的坐著快樂的監牢。看著外面的美麗陽光,一點也不心動。從日出到日落,從耀眼光亮到萬家燈火,直到上床,仍心繫著錯綜複雜美麗的劇情。幸好人要吃喝拉撒,得起來活動一下,否則真像被點了穴一樣,一動不動,唯獨內心波濤洶湧,歡笑、怒恨交錯走著。

 

幸好幸好,只有37集,類似甄環傳的故事,但比甄環傳少了一半,牽掛和揪心也少了一半,男女主角、配角長貌更優於甄環,壞事少於甄環,結局優於甄環,有憂鬱專情的果親王愛著熹貴妃,有一心護主的蘇培盛等等…有了甄嬛傳,宮廷系列劇應運而生,大陸演員不乏貌美帥氣者,真是讓人賞心悅目、舒暢無比。

 

被點穴了兩天又兩個小時,看了37集電視劇,應該只有性急的我,才辦得到的吧?昨天下午趕緊出去走走活動活動,重新回到正常的作息,去到城中市場逛逛。城中市場是我常去的地方,去到那兒的人和我比較接近,東西也較便宜,也就是逛得自在。我已練就一身挑惕工夫,所以那兒的東西,不對我的格,去那兒純粹是打發時間、觀察形形色色的眾生。有的地方價格昂貴,東西讓人心動、內心煎熬,這種地方就要避免去…

 

逛著逛著聽到了吵架聲,一位男士很兇的吵架聲,我駐足瞧瞧,原來是一位小姐衣服下過水後發現有問題拿來換,且理直氣壯的。我心想:哇!下過水了也敢拿來換?老闆就一直抓著“下過水了也敢拿來換?”這句話不放。小姐說:當然要下水,沒下過水的衣服能穿嗎?哇!這也成理由?也敢講出來?難怪會挨罵?人家又不是呆子?有理由都不一定贏,何況沒理由。

 

於是你一句、我一句的罵來罵去,老闆長貌兇狠,當然就佔了便宜,罵得很大聲,這位小姐雖然不甘示弱沒停過嘴,但是聲勢不如人,最後只有退守為安、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另外一位老闆出來幫腔說:妳不該到這兒來買東西的,應該到xxx地方去買的。

 

我及時的瞧了一下小姐的相貌,她的相貌是非常節省的相貌,難怪只為了區區200元,寧可受辱,也要來拼拼看,真是傻喔?

 

走著走著,又有糾紛了,一位女士拿了一雙鞋子來換,說有裂縫。老闆說:自己不可能賣瑕疵品。女士說:為了來換鞋,包包裝得好重,揹得很辛苦,為的就是要換鞋。這個案例我沒耐心聽就往前走了。

 

聽著一攤攤扯著喉嚨的叫賣聲,這是某個階層的世界,東西一般,甚至有瑕疵品,獲利一般,價格便宜。一分錢一分貨,這是絕對正確的道理。來買便宜貨,就要抱著隨緣的心態,在意的話,就要事先檢查清楚,否則就不要買。

 

對於不能試穿,又介於能穿或不能穿之間的衣服,如果我非常喜歡,買了就當作是下賭注,輸贏機率各半,贏了就會非常開心,輸了也會認了,誰教我要入局?

 

前者那位小姐氣質出眾,穿著高雅,卻太笨了,精打細算要看人哪?有的時候買錯東西是上天強迫的捐款,怎麼可能討得回來呢?如果給我200元這樣的被辱罵n久,我可是不願意的啦?

 

而後者為著鞋子車縫,不惜拎著重重的負擔,來和人起爭執,這樣耗費出去的精力,反而是更大的損失。我不知道她換成了沒有,就算換成了,同樣的貨色,相信也不會好到哪去的?這何嘗不是上天再一次的強迫捐款呢?

 

凡事跳出紅塵之外來看,想法就不一樣了。賺到了、得到了,是上天給你的。虧本了、失去了,是上天覺得有人比你更需要,經由你的手,來做這件好事,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罷了。

 

人開不開心,也都決定於自身的認知。遠離讓自己不開心的誘因,隨時檢討,隨時改進。就如同獨自觀看了兩天的電視劇,是我覺得開心的事,去做就對了。我也相信這是上天送我的讓我開心的禮物,否則為什麼讓我突然搜尋到?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中 瑕疵 便宜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