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魴魚乃稱作日本鯛~以上三張照片摘自網路


《我不是找碴!》


年長真好,智慧增長、自信增長、不再畏首畏尾吃了虧自認倒楣了事。前幾天在生機店買到了魴魚。曾經吃過很好吃的魚,經過打聽知道名叫魴魚。印象中魴魚相當美味又無刺,剛巧某生機店正在特賣,買一送一,得此機會不想錯過。


我是第一次買魴魚,以前並不知道魴魚的價格。生機店魴魚每包價格299元,共有兩片,買一送一等於是150元一包,75元一片。


遵從店員指導,將真空包整包放入水中解凍。哇!解凍完後魚片縮水一半,真空包裝內還有不少的水,除此之外,還有一股嗆鼻怪味。我心想:完蛋了!這一定是泡過甚麼藥水了,我的299元,就這樣的飛去了…


雖然對此魚信心大崩盤,但仍繼續做後續的實驗。我將魚抹上酒和鹽放入鍋中煎著,為了想快熟將鍋蓋蓋上,幾分鐘後打開看差點昏倒,煎魚變成煮魚了,湯汁像灑了洗衣粉似的一直起泡沫,充滿了鹼味…我故意咬一口品嚐再吐掉,魚肉軟綿綿的像棉花糖一樣,一點正常魚的口感都沒有。


剎時讓我百感交集,這樣的大騙局竟然被我遇上了,到底要不要自認倒楣呢?可是魚已經被我使用了一包,另一包看看是不是能退貨?最後我以保護其他人不再受害及保護店家的清譽為由,決定去討討公道。


我用便當盒裝了烹煮好噁心的魚肉請她們過目品嚐(感謝有一位年長店員有品嚐,但我有囑咐她嚐一下再吐掉,只要確定我講的話沒錯就好),也帶了另一包冷凍魚回到生機店,當我敘述完整個過程後,店員們一個個面色沉重趕快打電話詢問。電話那頭傳來一位女聲仔細問我解凍、烹調的過程,再下了結論:魴魚本就出水量大。魴魚不能完全解凍,要沾粉油炸,不適合用煎的。總之,全是我的烹調方式不對!我無言了。


既然我沒話說,就把電話轉到店員手上,她們兩個一直講個不停,可能是在討論該怎麼處理我的問題吧?我就自言自語的說:我也是為妳們好,告訴妳們這個東西不要再賣了,萬一別人買到自認倒楣之餘,會對妳們店家失去信心,以後再也不敢買妳們的東西了。至於我呢?能退就退,退一包算一包,不能退就算了,我馬上走人。


最後小姐要我留下電話後,金額全數退還了我,也跟我道謝了好幾次讓我的努力值得,雖然她們一直都是面色沉重沒有笑容。我是三贏呢?保護了店家,保護了客戶,也保護了自己拿回了金錢。我在想:店家算是聰明的,客戶是她們的衣食父母,有客戶,她們才得以正常營運賺錢,何況我還是大戶,為一點錢昧著良心划算嗎?


剛才上網去查魴魚相關資料,網路上賣魴魚的多的是,漂亮又便宜很多,一片不用40元,改天去訂購一些,相信絕對不會像我之前買到的有鹼味、出一堆水、軟的像棉花糖一樣的吧?所以,我應該不算找碴吧?我是在行善、幫助人也幫助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